APP紙産品毀林殺虎 綠色和平成員要求駐華法超巿停止出售

新聞稿 - 2010-07-06
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向法國連鎖超市歐尚(Auchan)北京朝陽北路店遞交公開信,要求歐尚立即停止從破壞蘇門答臘虎棲息地的金光集團購買紙産品。綠色和平的志願者扮成受害的蘇門答臘虎被「埋葬」在成堆的APP主要紙品「清風」之下。綠色和平同時要求歐尚將「清風」等APP紙品以及由APP生産的歐尚自家品牌紙品下架,併制定可持續的紙張採購政策確保産品採購遠離毀林。

綠色和平向法國連鎖超市歐尚(Auchan)北京朝陽北路店遞交公開信,要求歐尚立即停止從破壞蘇門答臘虎棲息地的金光集團購買紙産品。行動人員打扮成受害的蘇門答臘虎被「埋葬」在成堆的APP主要紙品「清風」之下,要求歐尚將「清風」等APP紙品以及由APP生産的歐尚自家品牌紙品下架,併制定可持續的紙張採購政策確保産品採購遠離毀林。

綠色和平森林保護項目主任馬利超表示︰「目前蘇門答臘虎僅剩下400-500頭,只及大熊猫的六分之一。金光集團APP不斷擴建漿紙人工林,侵佔蘇門答臘虎的棲息地,紙巾的生産正令老虎滅亡。歐尚明知金光集團APP的劣迹,卻仍然繼續出售『血迹斑斑』的産品。」綠色和平要求歐尚「拯救老虎,拒絕清風」。

綠色和平在同日發佈的報告《紙猛於虎--金光集團APP如何將蘇門答臘虎推向滅絕》指出,12個位於蘇門答臘島的「老虎保護區域」中,有3個正被金光集團APP蠶食和轉變爲漿紙人工林。截至2006年底,313,847公頃有老虎棲息的森林,已被金光集團囊括在自家的林場中。在金光集團APP目前規劃內的林場中,共計465,698萬公頃與老虎的棲息地重疊。

馬利超說:「APP自己宣稱爲『增加蘇門答臘虎數量,併爲其提供可持續棲息地』的好夥伴,這顯然是虎年的最大謊言。」

綠色和平的調查發現,歐尚正在售賣金光集團APP各種不同的紙品,包括旗艦、紅鋼炮、清風、真真、唯潔雅、萬仕龍、藍旗艦。綠色和平在這份報告中還列出了覆蓋超市、快餐連鎖、期刊雜誌等行業18家在從金光集團APP購買産品的公司。

馬利超補充︰「金光集團APP的毀林機器正在將嚴重瀕危的紅猩猩和蘇門答臘虎逼上絕路。無論是行業巨頭還是普通消費者,都必須而且可以通過自身的選擇來促使金光集團APP儘快停止毀林。」

雀巢(Nestlé)、寶潔(Proctor & Gamble)和聯合利華(Unilever)等國際公司已表示將剔除金光集團APP的紙張製品;史泰博(Staples)也已停止採購金光集團APP的紙製品。

歐尚至今對綠色和平的建議和消費者的要求置之不理。綠色和平希望歐尚能够正視APP破壞熱帶雨林和蘇門答臘虎棲息地的行爲,儘快將所有的APP紙産品下架,併制定可持續的紙張採購政策。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