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俄羅斯國辦公室 消防志願隊遭蒙面武裝歹徒襲擊

新聞稿 - 2016-09-12
2016年9月9日,俄羅斯 綠色和平俄羅斯辦公室的消防志願隊,於9月8日夜晚到9日凌晨,在俄羅斯南部駐紮的營地遭受8名男性武裝分子襲擊。此次攻擊造成綠色和平俄羅斯辦公室的職員,麥克·克蘭德林(Michael Kreindlin)鼻樑骨折及腦震盪,另有一位來自外貝加爾邊疆區(Trans-Baikal Territory)的義工,安祖·波羅旭儂(Andrey Polomoshnov)則疑似肋骨骨折,目前兩位夥伴皆已接受治療。武裝分子於夜晚劃破帳篷,破壞車輛,並將震撼彈擲入一部車輛中,他們同時還偷走綠色和平的貴重設備。

綠色和平俄羅斯辦公室消防志願隊的隊長,格雷戈里.庫克辛表示:「翻過圍籬而來的武裝分子,手持警棍、利刃和槍械。我試著阻止他們但被用槍威脅;他們把我壓制在地,在我的頭旁邊開了一槍,另外還將化學液體倒在我身上。武裝分子命令我們在天亮前離開,否則就讓我們消失。他們同時還指控我們親西方,並毆打我們隊員。」

綠色和平的行動者考慮隊員的人身安全,隨後便通知警方,叫來了救護車並轉移駐紮地點。然而,行動者仍願意協助調查並幫助指認攻擊者。綠色和平俄羅斯辦公室將持續與其他環保NGO合作,一同對抗俄羅斯南部的野火。

綠色和平俄羅斯辦公室消防義願隊成立的宗旨在於,防止民眾在珍貴的濕地和沿海的鹽湖進行露天燃燒,因為這些地點每年都有野火肆虐。綠色和平俄羅斯辦公室的消防義願隊,此行於9月5日抵達俄羅斯南部的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the Krasnodar region),任務是協助地方當局及當地的環保行動者對抗野火,因為關當局無法有效預防野火及阻止災情擴大。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