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就中環摩天輪「夠鐘走塑」行動聲明

新聞稿 - 2017-12-22
2017年12月21日,香港 綠色和平船艦彩虹勇士號現正訪港,來年1月將與科學家合作在香港海域採樣及打撈塑膠垃圾,開展首個香港海洋塑膠污染的全面分析研究。綠色和平今早於中環摩天輪和平示威,懸掛「夠鐘走塑」橫額,為解決塑膠問題敲響警鐘,呼籲政府、企業、市民不容再拖,夠鐘走塑。塑膠污染問題危害過百年,且不容再拖,綠色和平期望在香港重要的地標向公眾發出這個強烈的信息。其後,綠色和平19名行動成員被警方以妨擾公眾罪名拘捕,需一個月內回警署報到。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朱江表示:「綠色和平本無意影響摩天輪的正常運作,可借行動中途遇上天氣問題,基於安全理由,行動有所延誤。我們對今天未能如期乘坐摩天輪的市民致歉。」綠色和平將檢討往後的非暴力直接行動,繼續實踐我們的使命,以行動為環境帶來正面的改變。

綠色和平早前以問卷方式及實地調查香港8大快餐連鎖店,從源頭追查一直被忽視的即棄餐具問題,經推算發現其中5間快餐連鎖店每年派膠超過4億2千萬件。綠色和平要求快餐連鎖店承擔社會責任,停止濫用即棄塑膠;而政府應正視問題,盡快推行廢物徵費,加強各界減廢的誘因。

傳媒聯絡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 朱江
電郵:
電話:2854 8328

綠色和平媒體與推廣主任    楊日輝   
電郵:
電話:2854 8376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