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成功迫使港府扣查有毒電子垃圾貨櫃

新聞稿 - 2008-06-14
綠色和平成員昨日以行動截停一個裝滿有毒電子垃圾的貨櫃,該貨櫃企圖利用本港的法律漏洞經香港非法轉運至廣東三水,環保署及海關應綠色和平要求將該貨櫃扣查,並承諾最快於下周與綠色和平成員會面。

綠色和平成員正在行動,阻止有毒洋垃圾進口

綠色和平成員登上停泊在葵涌貨櫃碼頭的YM Success貨櫃船,並掛上橫額,以行動截停一個來自美國奧克蘭港、裝滿有毒電子垃圾的貨櫃。環保署及海關應綠色和平要求將該貨櫃扣查,並承諾最快於下周與綠色和平成員會面。

綠色和平項目經理陳宇輝表示:「我們對環保署能迅速回應我們的訴求感到欣慰,但我們要求環保署必須要跟據巴塞爾公約》的規定,將綠色和平在這次事件發現、裝有廢舊電路板及電線電纜的貨櫃送返貨櫃來源地美國,並盡快堵塞本港《廢物處置條例》的漏洞,避免不法商人再次利用香港為有毒電子垃圾的中轉站。」

九名綠色和平成員昨日傍晚約五時半登上停泊在葵涌貨櫃碼頭的YM Success貨櫃船,並於船上展開「停止有毒垃圾貿易」的橫額,要求政行政府將船上一個來自美國奧克蘭港、裝滿有毒電子垃圾的貨櫃送返美國,行動於晚上十時半結束。

VVPR info:

綠色和平媒體主任黃頌平
電郵: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