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創意細說中國工業水污染故事

新聞稿 - 2009-10-17
綠色和平首次與香港設計聯會合作,以超過十幅的平面設計及互動裝置,展示中國工業水污染的嚴重。其中互動裝置將透過投射效果及紅外線感應系統,將碗中「浮現」的銀碼,經攪拌後變成工業污水的投影,寓意在廣東省的港資工廠投放大量資源生產,但換來碗中有毒的污水,影響我們健康。

綠色和平首次與香港設計聯會合作,以超過十幅的平面設計及互動裝置,展示中國工業水污染的嚴重。

是次展覽名為《中國水污染研討會 暨 平面設計展》,於10月17日開幕,假石硤尾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舉行,為期一個月。開幕當日設有研討會及工作坊,讓參與者能切身投入,了解中國工業水污染的嚴重性。

綠色和平項目經理陳宇輝說:「就07年的數據來看,工業污水排放量就有246.6億噸,佔中國污水排放總量差不多一半。這次與香港設計聯會合作,正好用具體又有創意的方法,把工業水污染的問題說出來,讓公眾更易明白中國水污染的嚴重性。」

香港設計聯會主席陳家興說:「我們希望借這次展覽,顯示出我們的設計師,除服務於商業社會外,亦對環保及社會議題關注的另一面。我們更希望借展出的作品,令市民得到更大的啟發,一起幫助解決中國工業水污染帶來的問題。」

展覽詳情請瀏覽:http://www.greenpeace.org/hk-notjustwater

歡迎加入綠色和平facebook中國水污染fanspage:

http://www.facebook.com/greenpeace.china.water.pollution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