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3.22世界水日啟動「杯中願行動」 巨型咖啡杯 籲市民關注中國水污染危機

新聞稿 - 2010-03-22
綠色和平響應3.22聯合國世界水日,於太古城中心舉行「杯中願行動」啟動禮,邀請三位「杯中願」行動大使:張敬軒、林一峰及Chocolate Rain設計師麥雅端,為四隻1.7米高的咖啡杯揭幕。他們撕去「銅」及「鋅」等的貼紙,喻意將污水中的有毒有害物質徹底清除,潔淨中國的河流及我們的杯中水。

綠色和平響應3.22聯合國世界水日,舉辦「杯中願行動」啟動禮,並邀得三位「杯中願」行動大使:張敬軒、林一峰及Chocolate Rain設計師麥雅端,為四隻1.7米高的咖啡杯揭幕。他們均希望污水中的有毒有害物能質能徹底清除,潔淨中國的河流及我們的杯中水。

綠色和平項目經理陳宇輝說:「中國工業水污染問題日趨嚴重,排放的污水含有毒有害物,對人體的影響嚴重且長遠。為響應今年世界水日『保障清潔水源,創造健康世界』的主題,我們希望這次活動能以設計及創意引起市民對工業水污染的關注,及有毒有害物對人體的影響。」 

活動上三位杯中願行動大使亦分享他們對中國水污染的切身感受,及咖啡杯的設計靈感:展出的四隻咖啡杯中,林一峰、張敬軒和麥雅端,分別以拍照及手繪圖畫來表演他們眼中的中國水污染情況。而綠色和平於過去兩個月,透過多個香港及國內網上討論區及Facebook,收集超過兩百多個中、港市民對中國水污染的感想及創意解決方法,印在第四隻咖啡杯上。  

三位杯中願行動大使希望藉著活動,用創作感染市民,了解中國工業水污染的狀況,並捐出一杯喜愛飲品的價錢,支持綠色和平防治水污染工作。 

由今日起至四月底,超過六十多家食肆亦響應「杯中願行動」,舉辦不同的籌款及義賣活動,呼籲食客支持綠色和平的工作。同時綠色和平亦獲多家企業及機構的員工支持,發起捐款活動,支持「杯中願行動」。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