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歡迎商鋪回收含重金屬兒童用品

促政府立即就有毒重金屬作出嚴謹監管

新聞稿 - 2011-12-09
香港 繼日前綠色和平發佈抽檢中港五地兒童用品、發現超過三成含重金屬後,玩具反斗城迅速將驗出有問題的玩具下架及送檢測試。綠色和平歡迎並鼓勵其他商戶以消費者的健康為大前題,立即將有問題的產品下架。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江卓珊說:「已經有大型連鎖店自覺回收問題產品,但除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表示『極度關注』外,仍未積極表示會修改法例;其他部門例如海關等亦未有進一步行動,回應如何保障消費者的健康。當局應主動收緊規管消費品中的有毒化學物,不能再扮『鴕鳥』,更不應被動地等待巿民投訴才處理。」

綠色和平正發起網上簽名,鼓勵消費者發揮力量,到http://www.greenpeace.org/hk/consumer-right 直接去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基於預防性原則,嚴加規管兒童產品中的有毒化學物,並落實執行,保障消費者健康。


有關玩具的檢查結果及「伸張消費公義  網上投訴簽名活動」: http://www.greenpeace.org/hk/consumer-right/

傳媒聯絡:

江卓珊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  

電話: 2854 8328     電郵:


鄭永燊 綠色和平傳媒及推廣主任  

電話:2854 8382    電郵: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