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巿品牌Esprit承諾無毒生産 綠色和平要求Levi’s盡快效法停止排放有毒物質

新聞稿 - 2012-12-07
香港 2012年12月7日 時裝品牌Esprit(思捷環球,港交所:330)今天正式加入綠色和平提倡的「無毒生產」行列,承諾在2020年之前全面淘汰生產鏈中的有毒有害物質1,成為繼ZARA、H&M、Mango等國際名牌後2,第十個作出承諾的品牌。綠色和平對此表示歡迎。

Esprit 是第二個以香港為集資基地的品牌作出無毒生產承諾,綠色和平項目主任江卓珊呼籲投資者做投資決定時應考慮公司的環保表現:「這固然是企業應盡的社會責任。而在全球政府都收緊環境法規的趨勢下,公司的環保政策更會關係到其長遠發展。」 

綠色和平本周二發表報告《潮流•污流:紡織名城污染紀實》中,揭發浙江省紹興縣和杭州市蕭山區兩個以紡織印染為主的工業園區,全年不間斷的排放烏黑的有毒污水到錢塘江,而工業園區內包括Levi’s、Calvin Klein等數十個服裝品牌的供應商。 

江卓珊說:「印染時裝不止消耗著數千種化學品,更消費著當地成千上萬工人及居民的健康。污染日積月累的毒害著當地人的健康,Levi’s等時裝集團已不能再拖,應立即承諾無毒生產!」

Esprit除了承諾在2020年前停止使用有毒化學物,還於2014年底前全面淘汰可破壞生殖功能的全氟化合物(PFCs),並在2013年底前公開30個中國供應商的排污資料。 江卓珊認為Esprit的承諾可取,她說:「他們決心淘汰PFCs,回應了污染問題的逼切性。而公開工廠的排污資料是有效監督污染問題必須的一步。若Esprit 都能如此積極公開數量眾多的供應商排污資料,自恃為行業領袖的 LEVI'S, 還有什麼藉口推搪?」

綠色和平要求Levi’s等時裝集團立即加入無毒生產行列,承諾淘汰一切有毒有害物質,讓環境及公眾免受時尚污染毒害。


更多相片下載:
https://www.dropbox.com/sh/d3fg0z2pzvozvjb/8vcjVW0U6C


紡織名城污染紀實:人物故事
http://www.greenpeace.org/hk/detox/stories/documentary/


《潮流‧污流:紡織名城污染紀實》報告下載: http://www.greenpeace.org/hk/publications/reports/toxics/2012/textile-park/


註:

1. Esprit的承諾全文:   http://www.esprit.com/press/news/news_detail?identity=106 

2. 在綠色和平的推動下,目前全球已經有Adidas、Nike、李寧牌、Puma、H&M、C&A、馬莎百貨、ZARA、Mango, Esprit 等十個品牌,承諾在2020年前淘汰在產品和生產過程中使用的所有有毒有害物質。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