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go成為第九個承諾無毒生産的服裝品牌

綠色和平要求其他時裝品牌盡快效法

新聞稿 - 2012-12-05
香港 2012年12月5日 - 綠色和平歡迎女性時裝品牌Mango承諾無毒生產。Mango昨天宣佈加入綠色和平提倡的「無毒生產」行列,決定在2020年之前在他們全球的服裝及其生產過程中淘汰全部有毒有害物質。

綠色和平較早前發表報告《潮流‧污流 - 全球時尚品牌有毒有害物質殘留調查》,不但在全球收集得逾 30 萬人聯署,更促使 Mang o在繼 ZARA 後成為第 9 間願意在生產過程中淘汰有毒有害物質的企業。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江卓珊對此表示歡迎,她說:「Mango 和 ZARA 證明了時尚不代表污染,生產無毒的時裝才是大勢所趨。其他品牌如 Levi,Gap 和 Victoria’s Secret 是時候作出行動了。」

Mango 除了承諾在 2020 年前停止使用或排放有毒化學物,還訂下具體淘汰全氟化合物(PFCs)時間表,目標於 2013 年 7 月前全面禁用。 江卓珊認為 Mango 這方面比其他品牌更進取。「全氟化合物 (PFCs) 可以干擾生物的內分泌系統,影響免疫及生殖功能,而他們這次作出具體而且積極的淘汰 PFCs 行動計劃,顯示了品牌對取締有毒化學物的決心,其他品牌還有藉口推諉嗎? 」

Mango 及 ZARA 兩個西班牙品牌將會在 2013 年底前,公開 120 個供應商的排污資料,公開環境資訊可以令品牌更有效接受公眾監督, 江卓珊說:「公眾有權知道衣服內含有什麼有毒物質,亦有權知道生產地附近的環境受到什麼污染。」

綠色和平呼籲更多時裝品牌加入無毒生產行列,承諾在 2020 年前全面淘汰一切有毒有害物質,讓時裝擺脫污染罪名。

更多圖片下載:
https://www.dropbox.com/sh/uwl1q1a83ucenb0/i3IlPdXse1

《潮流‧污流 - 全球時尚品牌有毒有害物質殘留調查》報告下載連結:
http://www.greenpeace.org/hk/big-fashion-stitch-up

 

傳媒聯絡: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 江卓珊
電話:2854 8328   
電郵:

綠色和平媒體與推廣主任 曾可婷 
電話:2854 8382
電郵:  

註:

  1. Mango的承諾 http://www.mango.com/web/oi/servicios/company/ES/empresa/rsc/greenpeace_agreement.pdf
  2. 在綠色和平的推動下,目前全球已經有Adidas、Nike、李寧牌、Puma、H&M、C&A、馬莎百貨、ZARA、Mango等九家品牌,承諾在 2020 年前淘汰在產品和生產過程中使用的所有有毒有害物質。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