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雲端 - 數據中心能源使用情況

出版刊物 - 2012-04-19
Facebook、Amazon、Apple、Microsoft、Google和Yahoo,這些世界品牌與其他資訊科技公司正發動一場「雲端」革命,徹底和快速地改變我們的生活模式。無論是工作上的交流,或是閒時聽歌、看電影、拍照,我們都希望能隨時隨地從電腦、電話及其他流動裝置中得到最快最新的資訊。為滿足我們對資訊無窮盡的渴求,全球「雲端」技術的投資額正極速增長,預計在2013年將高達5千億元,到2020年數碼資訊的總量將較現時增加50倍。

「雲端」是21世紀資訊年代的工廠,而數據中心則是它的中樞。中心內數以千計的電腦,儲存及管理著與日俱增的數據,隨時為我們提供所需資訊。這些從外太空亦可看得到的數據中心耗電量驚人,部分數據中心的耗電量接近18萬個家庭的用電量總和。雖然資訊科技行業以創新著稱,擁有推動潔淨能源的潛力,但大部分的公司在擴充業務的同時,並沒有考慮到所選用能源對環境帶來的影響,且持續依賴如煤碳、核電等污染能源,對環境和社區帶來負面影響。

綠色和平《黑色雲端》報告分析了全球14間全球最具規模、發展最快的資訊科技公司的能源資料;亦探討了特區政府在迎接數據中心進駐香港時,現時政策上準備不足之處,無視數據中心對香港所帶來的潛在影響。

下載《黑色雲端》報告 (PDF格式,4.5MB)

 

掃走污染雲端

 

 

Could not load latest updates from site: /hk/

 

工作項目
沒有找到任何評論 加入評論

發表評論 

發表評論前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