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582個相關結果
 

拯救氣候,封鎖北極鑽油大門

專題報導 | 2016-03-18 於 18:00

這個星期,北美傳來一好一壞的消息:好消息是,大西洋海岸毋須再受鑽油威脅,但壞消息是美國奧巴馬政府宣佈2022年之前,企業可進駐墨西哥灣和北極鑽油。看來,縱使去年9月,有賴全球逾750萬守護北極者的力量,將石油巨頭SHELL的鑽油計劃拒諸在阿拉斯加北極門外,北極危機仍未解決。守護北極行動不能怠慢。

5個停止開採新煤礦的理由

專題報導 | 2016-05-11 於 12:00

全球超過190個國家及地區於去年巴黎聯合國會議中,協議將全球升溫長遠控制在攝氏1.5度內,並盡力遠離骯髒的煤炭。或許會問,限制全球升溫應該怎樣做?防患於未然絕對是好方法。綠色和平委託墨爾本大學進行研究,指出停止興建新煤礦的5個好處,每個均攸關全球的未來。

中廣核在台山核電廠的粉飾工程

專題報導 | 2016-06-16 於 14:33

中廣核面對公眾及各界對台山核電廠安全風險的質疑一直左閃右避,近日終於向輿論壓力屈服,發表回應聲明,承認核反應堆壓力容器的鍛件在法國鑄造。惟在法國核安全機構警告台山核電廠有安全隱憂的情況下,仍無提供證據交代安全問題。不過,該法國鑄造廠近日捲入生產紀錄造假的醜聞,事件震撼整個歐洲,中廣核「齋講」安全亦無法洗脫嫌疑。

為北極,演奏一曲絕美輓歌

專題報導 | 2016-06-29 於 20:31

著名意大利音樂家Ludovico Einaudi在挪威斯瓦巴群島(Svalbard)的冰川環繞下,演奏《北極輓歌》(Elegy for the Arctic)。動人旋律映襯雪崩的聲響,震撼得讓人屏息。這首樂曲,正傳遞全球800萬人「守護北極」的呼聲。

別妄想觸碰沉睡中的恐龍

專題報導 | 2016-10-06 於 17:50

「爸爸將如恐龍般潛伏在海底的石油馴服。」電影《深海浩劫》 (Deepwater Horizon) 飾演工程師的女兒引以為傲說。是這樣嗎?鑽探藏於深海的石油是馴服猛獸、還是把沉睡的猛獸釋放出來? 2010年4月20日,美國墨西哥灣鑽油台Deepwater Horizon發生大爆炸,造成難以彌補的人命傷亡和生態災難。

望「煤」無法止渴

專題報導 | 2016-10-31 於 17:40

今年5月,印度再一次遭受熱浪侵襲,令當地農民苦上加苦。單在2001至2010年,極端氣候已令當地農民因缺水灌溉,使農作物嚴重失收,迫使超過6,000農民走上絕路,但印度政府漠視居民困苦,仍有意繼續興建71座燃煤發電廠的計劃,令長期處於缺水危機的地區的情況更為嚴峻。

轉變勢不可擋:為何要迅速行動,確保地球升溫不逾1.5°C?

專題報導 | 2016-11-08 於 14:50

去年,197個國家通過歷史性的《巴黎氣候協議》,今天(11月4日)正式生效,是歷來最快落實的聯合國條約之一。從明智的地方政府、國際領袖到前瞻的企業,大規模的全球運動推動這個改變的浪潮。公眾一直向其政府施加壓力,要求清潔而安全的氣候,也發揮了關鍵作用。

人工浮台救北極熊?

專題報導 | 2017-03-06 於 13:35

隨著海冰消融,冰塊之間距離增加,使愈來愈多北極熊特別是幼熊在長途游泳中體力不支而溺斃。我們最近在 Facebook 專頁分享一段北極熊無間斷游泳的影片,感謝每一名讚好、分享、熱烈討論、提出意見的支持者,特意分享其中一個創新的建議:可否利用人工浮台代替海冰,讓北極熊安然生活?

一起感謝被忽略了的美麗太陽

專題報導 | 2017-04-03 於 18:09

大自然,擁有生生不息的創造力。化石燃料有用完的一日,但太陽能卻取之不盡!從古至今,太陽每天守護著我們,等待我們發掘和善用她源源不絕的能量,發展再生能源以取代高污染、高碳排放的化石燃料。面對氣候危機,我們不妨抬頭看看太陽,地球的希望一直都在。

守護全球氣候優先

專題報導 | 2017-06-02 於 12:00

當全球努力減緩氣候變化,將升溫長遠控制在攝氏1.5度內之際,美國總統特朗普背道而馳,宣佈退出「巴黎氣候協議」,舉世側目及失望之餘,更打擊美國日後與國際的合作,歐盟與中國發表聯合聲明緊守巴黎協議,定必朝著減排目標進發。儘管減排之路荊棘滿途,但能源改革勢在必行。讓您我和世界繼續團結,為潔淨的未來努力。

582 結果當中顯示第 1 - 10 個相關结果

每頁結果
10 | 20 |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