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179個相關結果
 

野火燒毀塔斯曼尼亞古森林

專題報導 | 2016-02-29 於 12:25

過去個多月,澳洲塔斯曼尼亞島陷入森林大火,波及範圍超過10萬公頃。被納入世界遺產、樹齡達千年的森林遭大火無情燒毀,可能永遠無法復原。是甚麼令森林大火燒得如廝猛烈?各地科學家不約而同說,這是全球氣候變化的現象,很可能成為新常態。

誰仍在火燒印尼雨林?

專題報導 | 2016-03-04 於 11:04

儘管過去兩年,不少棕櫚油消費品牌先後承諾「不毀林」政策,拒絕採購破壞雨林得來的棕櫚油,但印尼雨林大火絲毫沒有減退,反之愈燒愈烈。究竟這些消費品牌可有盡力拯救印尼雨林?綠色和平檢視14個曾承諾「不毀林」的品牌,發現部份品牌表現強差人意。企業空談承諾無助解決印尼雨林大火危機,必須切實行動,才可阻止棕櫚油供應商燒毀雨林。

致滙豐:請停止助長棕櫚油企業破壞雨林的惡行

專題報導 | 2017-01-18 於 15:40

滙豐,身為港人最信任的銀行之一,卻在背後悄悄助長毀林。聲稱非常重視可持續發展的滙豐,知道自己正在助長印尼雨林無日無之的破壞嗎?

如果我們無法再為環境發聲…

專題報導 | 2017-05-24 於 17:00

表達意見乃守護環境的基礎,我們必須捍衛這發聲的權利。每年,北方森林250萬公頃面積消失,罪魁禍首是肆無忌憚的資源開採和伐木。綠色和平結合全球守護森林的力量,持續監察以不可持續發展方式伐木的企業,惟有企業提出策略性訴訟(SLAPP)反擊,試圖讓守護環境的力量噤聲。

結伴天堂鳥,尋找遙遠的Paradise

專題報導 | 2018-09-24 於 12:20

在家千日好,何以滿身華美羽翼的天堂鳥(Birds of Paradise)流落異鄉,現身台北、墨爾本、洛杉磯、維也納等地驚豔街頭?皆因牠們位於印尼巴布亞(Papua)的雨林家園,一步一步被推土機夷為平地,惟有墜落凡間,在綠色和平聯乘十多位藝術家推出的「Wings of Paradise」塗鴉展,與您一同尋找失落天堂。

告訴企業:休想破壞亞馬遜雨林

專題報導 | 2016-04-26 於 16:00

亞馬遜雨林是一座生物寶庫,蓬勃繁茂的熱帶雨林裡,總能發現令人驚嘆的物種和景象,但巴西政府正計劃在亞馬遜興建巨型水力發電堤壩 。興建巨型水壩談何容易?背後必須龐大資金和技術支持。最近綠色和平在巴西調查哪些企業有意從中獲利,並分析亞馬遜水力發電的危險性。

十年推動有成,亞馬遜停種大豆協議無限期延續

專題報導 | 2016-06-06 於 13:04

大豆種植,曾是破壞亞馬遜雨林一大元兇。過去十年,綠色和平致力守護亞馬遜雨林,並揭露多間食品商所採用的大豆與毀林有關,促使大豆企業自行協議停止在亞馬遜雨林種植大豆。今年5月,巴西政府和大豆企業宣佈,無限期延續亞馬遜停種大豆協議。讓我們與亞馬遜原住民、農夫及全球雨林守護者一同慶賀!

水力發電、太陽能、風力發電,哪種適合巴西?

專題報導 | 2016-06-24 於 14:00

亞馬遜的塔帕若斯河(Tapajós)正處危急存亡之秋。巴西政府計劃在塔帕若斯河興建大型水壩,將摧毀當地原住民的家園和珍貴的生態。連年旱災的巴西,水力發電效用成疑,有意染指水壩計劃的跨國企業,何不考慮改變營商策略,與巴西政府合作發展潔淨且穩健的太陽能和風能?相信這是企業、巴西政府和社區生態的三贏方案。

讓亞馬遜河流活下去

專題報導 | 2016-04-08 於 12:38

亞馬遜河由眾多支流匯聚而成,乃全世界流域最大的河流。其中一條支流「塔帕若斯河」(Tapajós River)流經亞馬遜河的心臟地帶,是逾萬名原住民的家園,並孕育無與倫比的生物多樣性。可是巴西政府計劃在塔帕若斯河興建巨型水壩,威脅豐富和美麗的生態……

亞馬遜美洲豹的悲歌

專題報導 | 2016-07-14 於 12:00

擁有尖牙利爪和發達肌肉的美洲豹,可能是「貓科最強」,但無論美洲豹身手如何了得,仍敵不過人類的貪婪。近年,由於棲息地日漸縮減,美洲豹更易遭人類捕殺,數目愈來愈少。而最近巴西政府計劃在亞馬遜河流域興建巨型水壩,更威脅美洲豹的棲息地,令牠們的苦況雪上加霜。

179 結果當中顯示第 1 - 10 個相關结果

每頁結果
10 | 20 |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