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v2018

推動改變

專題報導 氣候
3 mins

8張照片,看「溫室地球」的極端氣候場景

作者: 綠色和平東亞分部多媒體編輯 Sudanshu Malhotra
「水深火熱」是近來地球氣候的寫照。破紀錄的高溫熱浪、比往年更嚴重的豪雨洪水,與森林大火肆虐,都表示,地球正經歷氣候變遷。我們必須要求政府、企業馬上行動,別再讓更多人受害。

幾週來,自全球各地發出的照片湧入綠色和平辦公室,這些照片記錄下來此刻的「溫室」(hothouse)地球氣候。在日本、德國、丹麥、瑞士與韓國,溫度飆高,甚至創下新的最高溫紀錄。

隨著氣溫飆升,森林大火隨之而來。在俄羅斯、希臘與美國加州,大火肆虐釀成巨大災害,數百萬人受到影響,甚至喪失寶貴生命。

放眼北半球,來自氣候的猛擊不只這樣。像是南法與印度等地區,豪雨成災比往年都要嚴重。而菲律賓這個每年可能會有20個之多的颱風行經的國家,在大雨侵襲過後,拋棄式塑膠製品造成的問題顯現。成堆的塑膠垃圾被海浪打上海岸,堵塞下水道,使得當地水淹成災。

氣候變遷從來不知國界、無分哪個大洲,更對南、北半球一視同仁。這些照片,反映了全球都可觀察到的趨勢,告訴我們,亟需採取積極的方針應對。我們必須如同巴黎氣候協議所言,將全球升溫控制在攝氏1.5度以內,抑制石油、煤炭等化石燃料使用,鼓勵政府、企業停止投資開發燃煤發電或石油管線,更重要的是,將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事傳遞出去,告訴家人、朋友,甚至身邊同事。不分地域,已有成千上萬的人立定決心,加入這場運動,朝向環保、和平的未來是您我心願!公民的力量,足以引發連鎖效應,激勵彼此,讓更多人鼓起勇氣,朝向更遠大的目標邁步前進。透過這些影像,更能了解地球現在的面貌,並要求政府、企業一起做對的事。

當行動激勵人心,一定會有更多人加入改變的行列。

相關標籤:

再生能源科學研究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