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v2018

推動改變

新聞稿 森林
3 mins

美泰爾棄用涉毀林紙品

金光集團再失商業夥伴

作者: Greenpeace
綠色和平歡迎芭比娃娃(Barbie)的製造商——美國美泰爾(Mattel)公司於10月6日正式宣佈公司將停止購買來自破壞熱帶雨林的包裝紙[i]。這是繼樂高(Lego)後第二家大型玩具企業公開作出相關承諾[ii]。今年6月綠色和平揭露部分大型玩具產業用紙與毀林有關[iii],綠色和平呼籲孩之寶及迪士尼公司應盡快效法,對供應鏈進行「大清理」,早日擺脫毀林嫌疑。

綠色和平森林保護項目主任楊婕說:「印尼珍貴的熱帶雨林,為瀕危的蘇門答臘虎提供了最後生存希望,它不應該成為即棄包裝紙的犧牲品。因此,我們歡迎美泰爾制定新的紙張採購政策,承擔保護野生動物們家園的責任。」

綠色和平今年6月發佈調查報告,指出美泰爾產品芭比娃娃的包裝用紙中,含有來自印尼熱帶雨林的混合熱帶硬木漿[iv]成分。印尼熱帶雨林是世界上僅存不到400隻蘇門答臘虎唯一生存的家園。

在美泰爾的公開聲明中,公司會責令並督促包裝印刷供應商不再使用涉及毀林的漿紙公司紙品,其中包括惡名昭著的金光集團APP產品。綠色和平在多次調查中均發現金光集團APP在印尼大面積破壞熱帶雨林,並於2010年7月發表調查報告《紙猛於虎——金光集團APP如何將蘇門答臘虎推向滅絕》[v]。

美泰爾的最新紙張採購政策還包括杜絕來自轉化熱帶雨林成為人工林的紙漿。熱帶雨林轉化成商業人工林是印尼原始森林面積不斷消失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美泰還將增加再生紙和森林管理委員會(FSC)認證紙的使用比例。

楊婕補充︰「美泰爾的新政策無疑為金光集團APP蓄意破壞熱帶雨林的行為再次敲響了警鐘。金光集團APP必須盡早停止一切毀林行為,才可能得到持續的商業合作。」她認為孩之寶、迪士尼等玩具製造商購買破壞熱帶雨林的紙製品,不僅破壞野生瀕危動物棲息地,也破壞了兒童的地球家園。而美泰爾以及樂高的承諾證明,玩具企業有能力向毀林產品說「不」。

綠色和平將關注美泰爾新紙張採購政策的執行進展,並同時鼓勵包括孩之寶和迪士尼在內的其他玩具巨頭,做出同樣有利全球熱帶雨林可持續發展和保護的行動。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i]美泰爾聲明  http://investor.shareholder.com/mattel/releasedetail.cfm?ReleaseID=611230
[ii] http://www.greenpeace.org/china/zh/news/stories/forests/2011/07/lego-banishes-app/

[iii] http://www.greenpeace.org/china/zh/news/stories/forests/2011/06/barbie-deforestation-evidence/
[iv]混合熱帶硬木漿(mixed tropical hardwood 或者MTH)只有在印尼才以商業規模進行生產。目前只有APP和另外一家公司生產混合熱帶硬木漿。用此硬木漿生產的產品在全球進行貿易。
[v] http://www.greenpeace.org/china/zh/publications/reports/forests/2010/tiger2010-rpt/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