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page主頁 v2018

如何支持

新聞稿 森林
2 mins

重大突破!全球最大的棕櫚油貿易商「豐益國際」承諾讓毀林行為無所遁形

作者: 綠色和平
2018年12月10日,香港 全球最大的棕櫚油貿易商-豐益國際(Wilmar International),最新公布了一項具體的行動方案,未來將透過衛星,勘測並監控旗下所有棕櫚油供應商的油品來源。這項計劃若真的落實,這一間在全球有約四成市場佔有率的棕櫚油貿易商,將從供應鏈開始淘汰使用破壞雨林的棕櫚油,對整個產業帶來正面示範作用。

綠色和平保護印尼森林項目主管Kiki Taufik表示:「豐益國際提供棕櫚油予全球最大的幾個食品和化妝品公司,所以豐益此舉將有機會帶來重要的突破。若豐益國際信守承諾,到2019年底,豐益將使用衛星來監控供應商所有的油品來源,讓大規模的毀林行為無所遁形。綠色和平接下來會持續監督豐益落實承諾。」

在豐益國際做出這項重大承諾之前,綠色和平發起全球行動,要求大型家用品牌和採購商,從供應鏈開始,終止和毀林棕櫚油業者的合作。這段時間,全球超過130萬名民眾參與綠色和平聯署,要求停止透過毀林方式取得棕櫚油。

在過去三個月,綠色和平行動者佔領豐益國際位於印尼的煉油廠,兩度登上運送棕櫚油的貨船表達抗議,並封鎖豐益主要顧客 - Oreo生產商億滋國際的工廠。綠色和平將暫停進一步行動,給豐益國際時間和空間履行承諾。

企業為了生產商品而破壞雨林,正加速氣候變化和物種滅絕的危機。科學家警告,若要把全球升溫控制在攝氏1.5度內,我們不但要終止毀林行為,還需要修復雨林生機。過去知名品牌和貿易商曾經承諾,會在2020前確保它們的油品不含毀林棕櫚油,然而距離期限不到400天,這些廠商依舊無法達成目標,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他們無法掌握供應商的原料來源資料,因此無法進行實際的監控,避免毀林發生。

豐益國際新公布的行動計劃,就是要堵塞這個漏洞。依照計劃,豐益將在2019年前掌握所有供應商的棕櫚油產地,並使用高解像度的衛星來監控是否有毀林情況。一旦發生毀林行為,豐益將立即中止與該供應商合作。

豐益這項宣布,將對棕櫚油產業中其他還在使用毀林棕櫚油的貿易商-比如「金光農業」(Golden Agri Resources)和「穆斯林馬斯」(Musim Mas)-帶來壓力,而像億滋、雀巢、聯合利華這些向不同貿易商購買棕櫚油的家用品牌,也該主動要求自己的供應商,做出與豐益相同的承諾,終止業者繼續以毀林方式取得棕櫚油。

Kiki Taufik指出,「當全球開始正視氣候變化和物種滅絕危機,我們已沒有「不行動」的餘地。豐益國際採取了重要且正確的一步,亦必須立即把計劃付諸行動。停止毀林,需要整個棕櫚油產業同時進行有系統的改革。其他的貿易商和使用棕櫚油的品牌也必須跟上步伐,主動掌握並監控自己的油品來源。當然,終結棕櫚油產業的不當剝削和人權侵害也是同等重要的。」

相關標籤:

印尼雨林棕櫚油動物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