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page主頁 v2018

如何支持

新聞稿 生活
1 mins

綠色和平回應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裹足不前」言論

政府應虛心聆聽民意 善用棕地粉嶺高球場解決住屋問題

作者: 綠色和平
2018年6月6日,香港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指各界反對不同土地供應選項的「態度」,只會令香港裹足不前,綠色和平作為環保團體,一直於土地大辯論中提倡解決住屋和土地問題的積極方案,即善用棕地和部分粉嶺哥爾夫球場用地。綠色和平重申,保護自然生態對香港長遠發展亦相當重要,林鄭月娥應虛心聆聽社會的多元聲音。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朱江說:「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稱『陽光下難扭曲公眾共識』,但當特首聽到不合心意的聲音時,便反指市民各持己見妨礙社會發展,令人無所適從。」

林鄭月娥提及,留意到綠色和平最近的調查顯示,一半受訪市民不想發展郊野公園,朱江強調,受委託的調查機構以科學方法進行調查,反映的都是客觀的民意。

環保團體為香港長遠福祉設想,提倡規劃新界棕地和部分粉嶺哥爾夫球場用地等以優先興建房屋,滿足市民逼切的住屋需求,同時保育自然郊野,朱江質疑:「難道盲目開發郊野公園和農地,以及填海,這些對環境帶來不可逆轉的破壞﹐可以令香港大步向前嗎?」

傳媒聯絡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 朱江
電話:2854 8328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綠色和平媒體與推廣主任 楊日輝
電話:2854 8376
電郵:[email protected]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