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page主頁 v2018

如何支持

專題報導 塑膠
3 mins

2個方法,您也可以推動惠康、屈臣氏淘汰微塑膠

作者: 綠色和平
微塑膠污染海洋,威脅生物及人類健康。在港、台均有分店的香港品牌,如惠康,早在去年九月就已下架台灣分店的微塑膠產品,而屈臣氏也將跟從台灣法例,於2018年起停售任何微塑膠產品。但它們無視對香港人健康的威脅,依然在港售賣微塑膠產品。守護海洋刻不容緩,加入行動,您我能一起促成改變!

消費者的力量不可小覷

零售商的決定往往取決於消費者的行為和意見,只要集結守護海洋的聲音,便能推動零售商作出改變!最新一波「拒絕微塑膠」行動,我們進一步要求惠康、屈臣氏在香港全面停售微塑膠產品,並承諾不會將台灣分店禁售的微塑膠產品,借屍還魂轉往香港分店出售。現在,邀請您參考以下2個方法,阻止惠康、屈臣氏繼續污染您我的海洋。

方法1 - 加入聯署

請用30秒簽個名,聯署要求惠康、屈臣氏立即停售微塑膠產品,並邀請親朋好友一起加入!您的簽名可以讓惠康、屈臣氏感受到群眾壓力,迷途知返。

方法2 - 踏進店舖:

身體力行,直接入店查問和表達意見,是最有效的方法!零售商注重顧客服務,當您於現場詢問店員,他們不能置之不理。表達意見的方法很簡單﹕

  1. 尋找含微塑膠的個人護理產品
    (例如惠康出售的Dove滋養柔膚沐浴乳750毫升 - 溫和去角質配方,或者屈臣氏出售的Neutrogena Deep Clean Hydrating Foaming Cleanser、自家品牌Collagen by Watsons Sparkle eye shadow等)
  2. 持含微塑膠商品尋找當日管理人員(經理為佳),若找不到則向店員諮詢如何「反映問題」或「產品投訴」
  3. 您可以詢問以下問題:
    • 「有報導指這款產品裡面含有微塑膠,您知道嗎?」(同時指明外包裝上的微塑膠成分「polyethylene」)
    • 「貴店在台灣的分店已計劃停售所有微塑膠產品,為甚麼香港仍在出售?希望您可以盡快下架這款產品。賣微塑膠產品對貴店的聲譽也有影響。」
  4. 離開店舖後,請Whatsapp至59115693,告訴我們日期、時間、地點和店舖反應,有助我們進一步的游說工作。

公眾力量的成功例子

去年7月至11月期間,超過10,000名公眾參與綠色和平的「拒絕微塑膠」聯署,向化妝或個人護理品牌及零售商施壓,要求它們盡企業社會責任,淘汰微塑膠產品。從參與網上聯署,到走出街頭呼籲公眾關注海洋污染,多得大家的支持,LG、Kosé、Estée Lauder和Amway都在其網站上公布淘汰微塑膠的承諾。此外,綠色和平更與一班義工朋友成立「微塑膠搜查隊」,要求零售商停售微塑膠產品。隨後,卓悅、萬寧、莎莎及屈臣氏陸續公開初步承諾,停售自家品牌含微塑膠沖洗性產品。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