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page主頁 v2018

如何支持

KT:從大自然感悟好生活

作者: 施鵬翔(KT)

我加入綠色和平東亞分部多年,若要我挑選一件物品講述我跟綠色和平的故事,可能有點難度!因為我從大學年代開始做義工至今,期間儲下整箱有紀念價值的舊物,每件物件都有它的故事,亦代表某經歷某階段的啟發。

若要選出當中最有意義的,我會選擇一條看似平平無奇的手帕,因它陪伴我經歷一次難忘的亞馬遜森林之旅。

年輕的我很激進!

我最初認為綠色和平很「中產」,首次跟綠色和平的真正接觸,是在香港大學讀碩士期間,跟機構到亞馬遜熱帶樹林做義工,和當地的印地安人一同保護森林。

那次印象很深刻,去到當地時,才知綠色和平的同事,原來用了兩、三年去跟印第安人部落建立信任關係,讓他們同意綠色和平幫助他們。讓我看到機構的另一面,完全不中產,很在地,很有耐性,跟環境的受害者連成一線。

回港後不久,綠色和平招聘新人,我應徵並由campaigner開始做起,至今已經踏入第17個年頭。

(編按:KT為綠色和平東亞分部總幹事。)

相關標籤:

日常環保貼士人物故事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