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v2018

推動改變

電子廢棄物

生活
開始
2016年8月
實施領域
全球
100%

目標

推動科技產業淘汰有毒化學物質,建立資源循環利用,並加速轉用再生能源。手機、平板與筆電已經成為我們生活與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許多科技廠牌卻使用「計畫性淘汰」的產品設計,利用增加消費者汰換產品的頻率來提高銷售量,後果是造成大量的電子廢棄物。此外,全球資訊與通訊科技產業使用大量電,若沒有積極進行能源轉型,許多電力將來自骯髒的化石燃料。為了減少電子廢棄物,落實循環經濟,並轉向更永續的再生能源。我們定期發布報告,揭露電子產品的生產方式,並與電子品牌共同商議可行的解決方案。

您知道嗎?

在綠色和平等團體的推動下,Google、Apple與HP等品牌都已經承諾使用100%再生能源了。

專案里程碑

我們透過研究與調查,理解電子產品的生產方式,並觀察各大電子品牌在全球市場的市占率、供應商分布,與能源使用狀況,與可能的能源轉型與循環經濟方式。

已於2017年10月完成

與全球同步發布《2017 綠色電子品牌評比Guide to Greener Electronics》,直接點名三星、華為與Amazon 對環境最缺乏責任感。

已於2017年11月完成

揭露三星電子用電量龐大,卻僅用1%再生能源,要求企業承諾使用100%再生能源。

已於2018年6月完成

三星Samsung承諾邁向再生能源。

已於2014年完成

發布綠色電子產品比一比,比較蘋果與三星的化學品與再生能源使用情況。

活出綠色生活

加入全球300萬名支持者,一起捍衛您我珍惜的地球!

您的每月小額捐款是我們最大的後盾!

誠心邀請您加入每月捐款會員的行列,因為對於非營利團體而言,定期定額捐款具有莫大的意義:它能提供組織穩定的收入,持續地支援我們的專案研究、檢測、遊說等相關工作,讓綠色和平改善環境的計畫與工作得以長遠實行。
每月捐款
一次性捐款
NTD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