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v2018

推動改變

新聞稿 氣候
3 mins

氣候警報裝沒聽到?2.7萬人籲總統候選人提出氣候政見

作者: 綠色和平氣候與能源專案小組

在第三場總統候選人電視發表會開始前,綠色和平與10名行動者帶著近3萬連署支持者的心聲,前往發表會現場,當面提醒所有候選人把握最後機會,提出長遠與具體的氣候政見。

2020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27)日為最後一場,在前幾次正副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中,候選人們僅簡單提及氣候變遷,卻未提出具體履行IPCC建議減排目標的因應政策。綠色和平連同超過2.7萬名連署人,多次向總統候選人呼籲提出氣候政見,始終未獲得有效處理氣候變遷的回應,於是今天在政見會前,綠色和平與10名行動者,手持「氣候警示燈」與布條,詢問總統候選人還要繼續對氣候警報「裝沒聽到」嗎?

綠色和平專案主任唐安表示:「2020年是臺灣面對氣候危機的關鍵年,成千上萬的臺灣人已發聲要求候選人正視氣候警報,身為總統候選人,必須為臺灣及地球環境提出長遠的規劃。」今天綠色和平到政見發表會的現場,就是希望總統候選人別再打口水仗,應藉由電視政見會的場合,提出符合國際建議的減碳目標,展現處理氣候危機的企圖心。全球已有超過1200個機關或政府宣告「氣候緊急狀態」,臺灣必須此刻就正視氣候變遷對全臺灣的衝擊。

唐安補充,綠色和平9月發佈全臺首件「臺灣氣候變遷危機意識民調」,結果指出超過9成民眾認為氣候變遷帶來的極端氣候事件已經影響到日常生活;10月再發佈「氣候曙光宣言」,盤點臺灣現行氣候與能源政策,並要求總統候選人,以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IPCC)建議控制升溫1.5°C的減碳目標,提出長期、具體的氣候與能源規劃。

唐安強調,隨著總統候選人陸續登記參選,並公開論及氣候與能源議題,綠色和平11月、12月持續發佈2次「氣候領袖政見評比」,很遺憾3名候選人至今皆獲得不及格分,無論是減碳目標、長期能源轉型路徑和治理方案、氣候治理層面仍舊不足。現在距離大選日期還有15日,候選人必須把握時間,盡快提出因應氣候變遷的政見。

綠色和平行動者在政見會場外要求總統候選人提出氣候與能源政見。 © Greenpeace

推進氣候政策,需要您的力量

邀請您加入連署,不分政黨呼籲總統參選人,以全民的安全和未來作為考量,明確地規劃因應氣候危機的政策。人民的聲音,就是參選人最大的壓力。希望未來的總統能夠將氣候議題上升到最高的高度,與社會、國防等議題相提並論,並且提出足以展現臺灣對抗氣候危機的決心的政見,承擔起明日氣候領袖的責任。

氣候危機無國界、無邊界,我們已有全面解決方案,現在必須得到您的支持,在這關鍵時刻推進我們對化石燃料企業及各國政府的倡議。請加入減緩氣候危機的行列,一同保護北極、守護地球!綠色和平不接受政府、企業的資助,100%有賴如您一般熱心民眾的支持,才得以長期奮戰,為環境和您我、下一代、所有動植物的家園帶來正面改變。邀請您加入!

相關標籤:

再生能源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