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v2018

推動改變

新聞稿 減塑
1 min

可口可樂宣布 2030 年實踐 25% 可重複使用包裝

綠色和平呼籲臺灣零售業者跟上國際腳步、儘速承諾

作者: Greenpeace 綠色和平

【2022 年 2 月 14 日臺北】每年生產超過 1200 億個塑膠瓶的可口可樂公司,已經連續第四年被全球多個環保組織發起的「Break Free From Plastic」(擺脫塑縛) 評為全球最嚴重的塑膠污染者。終於,可口可樂上週宣布到 2030 年,旗下至少 25% 的飲料包裝將以可重複填充的玻璃或塑膠瓶的形式銷售。綠色和平樂見這樣的改變,我們也將持續向可口可樂倡議,要求其承諾加倍,到 2030 年達到 50% 的可重複使用包裝;同時也向在地零售業喊話,盡快跟上國際腳步。

綠色和平臺北辦公室減塑專案主任張凱婷表示「跨國企業都做得到,臺灣在地的零售業當然也可以!可口可樂聽到全世界數以百萬人拒絕一次性塑膠的聲音,這是邁向正確方向的第一步。我們也呼籲臺灣的零售業向其看齊,尤其是全聯、家樂福和 7-Eleven 等龍頭品牌,應儘速制定有野心、可實踐的減塑目標和時程表,訂定重複使用目標。另外,環保署也應立即提出針對所有一次性塑膠包裝的減量目標與對策,才能全面有效解決塑膠污染問題。」

綠色和平已與全聯、家樂福和 7-Eleven 等超商、超市業者持續對話超過兩年,並與臺中市府以及在地飲料店家合作,推廣循環杯試辦計畫,進而推動環保署將循環杯目標入法。綠色和平鼓勵臺灣的零售業龍頭,應盡快發展出適合臺灣的循環經濟模式,唯有重複使用、從源頭減塑,才能實踐我們的環境和氣候迫切需要的低碳和零廢物經濟。

相關標籤:

企業社會責任循環經濟減塑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