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v2018

推動改變

專題報導
2 mins

請會員留意:綠色和平個人資料保護、防詐騙措施

作者: Greenpeace 綠色和平

綠色和平不致電要求會員提供帳戶資料

近期有綠色和平支持者反應,疑似詐騙集團冒用綠色和平名義,以「單筆捐款誤設定為每月捐款」、「捐款金額有誤」,以及「捐款系統遭駭客入侵」等理由,要求支持者提供其個人資料與銀行帳戶核對。

提醒您注意下列情況:

  • 若您使用線上捐款網頁出現異常時,工作夥伴不會致電捐款人說明作業錯誤
  • 若您使用信用卡進行每月捐款,發生異常時,工作夥伴不會要求捐款人提供銀行帳戶資料或登入網路銀行另做設定。
  • 綠色和平工作夥伴不會要求捐款人提供銀行帳戶資料或登入網路銀行另做設定,變更單筆或每月捐款的頻率與金額。
  • 若您未曾正式授權綠色和平進行信用卡捐款,工作夥伴不會擅自進行任何捐款設定

若您接到相關疑似詐騙電話(來電顯示『+886』、『+02』、『+』、『0982』透露上述內容)、電子郵件等,第一時間請勿授權您的任何個人與財務資料,並聯絡綠色和平會員服務部會員服務專線:(02)2361-2025
會員服務信箱: [email protected]
專線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7:00

非捐款者請小心防範盜刷

另外,有非捐款會員反應,信用卡遭多筆單次盜刷,請款單位為「財團法人綠色和平基金會」。請注意,您的個資可能已外洩。為確保您的權益不受損,建議您採取以下三步驟:

  • 立即聯繫發卡銀行,求證是否為盜刷案件。
  • 若確認為盜刷,請向銀行辦理停卡、補發新卡;有必要時備妥相關紀錄,向警方報案。
  • 聯繫綠色和平「會員服務部」,由專人協助處理。 

若您遇以上情況,請來電至綠色和平會員服務專線 (02)2361-2025 查證確認。專線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 10 點至下午 6 點。

若您於非上班時間接獲相關電話、電子郵件或是不明捐款紀錄,請來信至會員服務信箱 [email protected],我們將協助查對您的捐款資料、錄音檔等案件紀錄,並儘速與您聯繫。

綠色和平十分重視會員與支持者的信任與資料安全,我們恪守全球與在地的公益勸募規範和道德原則,嚴格要求所有經手募款與會員服務的工作夥伴遵守個人資料保護的法律義務與責任。我們亦嚴格落實資料管理與安全防護,確保支持者資料不受惡意軟體威脅。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