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v2018

推動改變

專題報導 生活
3 mins

為什麼要直接行動?

作者: 綠色和平會員服務部 蔡孟凌
我們也許未有一面之緣,但您如果曾經撥打會員專線,我們應該有過對話。我的工作最有意義的地方,就是在第一線了解會員的想法。就像二月初,當綠色和平的行動成員出其不意造訪The North Face 專賣店那天。
2月2日,綠色和平的行動成員在專賣店外牆,向消費者展示污染環境的真相。

那天早上我一如往常進辦公室,回覆會員寄來的詢問信,讀最新的新聞稿,聽會員專線的語音留言。而我接起的第一通電話,是會員想了解綠色和平在The North Face專賣店外牆掛上的紅色布條。

不論是專案主任召開記者會發佈最新農藥檢測報告,還是一次成功的直接行動消息見報,都可能會湧進關心或詢問的電話,今天就是最好的例子。

什麼是非暴力直接行動?

「直接行動」(Non-violent direct action,全稱是「非暴力直接行動」)的意義是什麼呢?佔領鑽油平臺,攀爬企業總部外牆、懸掛布條,在品牌專賣店外向消費者或往來行人發傳單,很多人想知道,綠色和平為什麼這麼做?

行動造成阻礙的目的,是希望讓更多人注意到環境面臨的問題,也讓更多公眾參與。其實,志工站在最前線,是為了向更多人傳遞環境想說的話,當聽見、關心的人變多了,這破壞就不再是屬於環境的事,而是大家的事

人造的有害化學物質 PFCs 難以分解,會持續累積在環境中,悄悄污染大自然。在行動當下,店員跟員工確實會感到困擾或壓力,但我們並不是為了傷害任何人,而是希望促成解決方案實現,以避免接下來對環境產生更大的暴力。

改變需要每個人一起加入,在電話這頭,我只有有限的力量,但我沒有選擇離開電話旁邊,因為我知道,很多人都深愛自己生活的土地。每一通帶著疑惑、失落撥打進來的電話,我願意盡我所能去分享、溝通。堅持走在這條路上,我不再是單獨一人,而是背後有一大群守護的力量與我站在一起繼續努力。您也願意加入嗎?

志工以行動傳達訴求,要求戶外品牌在生產過程中去除有害的PFCs。

最新消息:繼英國品牌 Páramo之後,歐洲領導品牌、公眾訴求去除 PFCs 的對象Mammut 表示,將與綠色和平討論去毒承諾的細節,這是一個好消息!但還不夠,讓更多戶外活動品牌承諾,還需要您的力量。

要求戶外品牌 The North Face 承諾「去毒」

相關標籤:

有毒物質企業社會責任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