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v2018

推動改變

專題報導 生活
3 mins

Levi’s跟上本季無毒潮流 承諾去毒

作者: Greenpeace 綠色和平
Levi Strauss & Co.總公司終於承諾將實現品牌無毒承諾!為什麼?因為正在閱讀這篇報導的您以及全球成千上萬的人讓Levi’s不得不跟上本季最熱的「無毒時尚新潮流」!
有著全球最大的牛仔褲品牌的加入,目前共計包括全球最大服裝零售品牌ZARA等十一家國際知名品牌已經承諾履行「無毒時尚」的生產指標。綠色和平墨西哥辦公室在上週發佈《Toxic Threads: Under Wraps》報告,揭露一個墨西哥家庭在當地印染廠的嚴重污染之下依然努力不懈對抗污染的故事,同時全球各地都發起連署行動後的八天,Levi’s終於做出願意去毒的聲明。

Levi’s的承諾讓他一躍而升,成為時尚產業中的指標。相較於其他如Calvin Klein、GAP、Victoria’s Secret等國際知名品牌,其供應鏈中依然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骯髒秘密等著被世人揭發的情況來看,Levi’s無疑是一大突破!

新的方向

Levi’s今天的承諾無疑是群眾力量的實現更是環境的一大福音,Levi’s將開始要求在中國、墨西哥以及其他開發中國家的供應商,在2013年六月前儘速公開其排污資訊供民眾檢閱,資訊的公開代表生產當地的居民可以獲得環境狀況的第一手資料,在這之前他們是完全無從了解的!

相較於上一份Levi’s的聲明只是承諾管理有毒有害物質而非淘汰,這一份最新的聲明踏出了大膽的一步:Levi’s將以使用無毒替代品最為首要目標。此外,Levi’s更進一步擁抱了綠色和平一直提倡的「預警性原則」!這將徹頭徹尾改變產業的結構,邁向無毒生產!

「無毒時尚新潮流」Levi's 立即去毒街頭清潔塗鴉行動

自從綠色和平在十一月發布《毒衣吾惡》並發起一連串全球動員連署,已經超過總計400000人參與了無毒時尚、清潔水源的行列。時尚愛好者也好,行動者志工也好,設計界以及網路評論界的人也好,全都以各種形式:Facebook、Twitter、微博等平台大規模的傳遞不要時尚污染的訊息,其傳播範圍超過百萬人。

ZARA、Mango、Esprit等品牌的首波勝利讓群眾了解到我們的聲音是會被聽見且帶來改變的!挾著這波成功之勢,八天之內再次集結了全球各地的行動者以各種形式的非暴力直接行動表達對Levi’s的不滿,約二十個國家發起了各種行動,包括在美國的Levi’s總部,都可見到要求品牌去毒的標語。

群眾力量的日益高漲發揮了他的力道,但不幸的是,服裝產業的排污況依舊嚴峻,雖然已有十一家全球知名品牌的加入,但還是有很多我們看不見的污染,還是有很多未承諾的品牌!

你能帶動下一個勝利

Calvin Klein、GAP以及Victoria's Secret尚未承諾,他們對網路社交平台以及傳統媒體平台動向卻嚴加關注,所以你對綠色和平的消息每按一個「讚!」,每一個分享,每一個評論都會對這些尚未承諾的品牌造成更多的壓力,促使他們往「去毒」更進一步:停止他們的繼續汙染水資源,停止他們繼續把含有有毒化學物質的產品輸往世界各地吧!

只要我們團結,我們定然可以期待一個無毒的新未來!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