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v2018

推動改變

專題報導 生活
3 mins

蔬果安全傳捷報,大潤發承諾禁用劇毒農藥

肩負起企業應負的責任,保障食品安全

作者: Greenpeace
根據七月初大潤發對其供應商的正式聲明所陳述:『自今(民國101年)年七月起,我們(大潤發)希望供應商跟隨我們的腳步,優先停用農委會公告為劇毒之24種農藥,以保障所有消費者之健康以及降 低環境的污染及傷害;後續我們將以停用世界衛生組織公告為極劇毒性及高劇毒性的農藥為第二階段目標。盼各位供應商能配合,與大潤發一起為永續發展與進步努力。』

經過數個月的努力,期待白雪公主甦醒的那天露出曙光!

大潤發表示:今年將以宣導方式執行,若發現大潤發銷售蔬果含有優先要求停用的24種劇毒農藥殘留,將會通知供應商改善。民國102年將直接明列禁用劇毒農藥規範於採購合約中,若檢驗出要求停用之農藥則以下架退回處理,稽核機制亦將納入現行品管檢驗。

感謝您的支持,讓綠色和平在努力不懈地與大潤發溝通後,促使大潤發領先六大超市,開始擔負起應負的企業責任:對臺灣的農民健康,消費者食品安全與土壤生機恢復踏出了友善的第一步!綠色和平將持續督促大潤發建立完善的食品安全機制,並加強推動其他對消費者食品安全無動於衷的頂好、松青、全聯、愛買等超市負起企業責任。

綠色和平不會因此鬆懈,但我們還需要您的支持,通過您的連署向超市持續訴求改變,會有更多的超市跟進,盡速回應廣大消費者去毒要求!這不僅改善了您的食品安全、更保障辛苦農民健康安全!

想吃的安心嗎參加活動,了解自家蔬果安全 

綠色和平從即日起至8/5舉辦「免費檢測自家蔬果」活動,只要填寫線上報名表,即有機會讓綠色和平親至府上為您所購買的蔬果送至獨立實驗室進行完整農藥檢測!事後更將提供不使用農藥、化學肥料,符合農業生態耕作的蔬果,讓您健康飲食沒煩惱。機會難得,現在就馬上報名!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