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v2018

推動改變

專題報導 森林
3 mins

公眾的力量!讓 P&G 許下「不毀林」承諾

作者: Greenpeace
我們成功了!P&G 寶僑家品宣佈最新「不毀林」政策,承諾杜絕棕櫚油供應鏈中的毀林劣行,並確保完全可追溯棕櫚油和其副產品至供應源頭。我們衷心歡迎 P&G 加入保護森林和當地社區的行列!但也必須提醒 P&G:承諾只是改變的開始,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過去數月,全球共有 40 萬人向 P&G 表達訴求,要求這間全球最大日用消費品商應即刻採取行動,停止助長森林破壞,別再讓瀕危的蘇門答臘虎、紅毛猩猩眼睜睜看著家園被毀。

持續的和平抗議以及與日俱增的輿論壓力,終於讓 P&G 邁出重要的一步。寶僑承諾,將在 2020 年底前徹底將「毀林棕櫚油」自供應鏈剔除。相較該公司過去遵循的「可持續棕櫚油圓桌倡議組織」(RSPO)標準,這個新政策更為嚴格。進一步要求供應商種植油棕樹時不可破壞泥炭地,並會保護高儲碳量、高保護價值的森林,尊重當地社區權益。

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成就!它屬於每一位採取行動、挺身守護森林,拒絕把「毀林日用品」帶回家的支持者。

當然,這個政策並不是完美的。

P&G 將兌現承諾的期限定於 2020 年,也就是說,未來 6 年,P&G 的棕櫚油供應商仍然可能持續砍伐森林。但仰賴森林生存的動植物,以及減緩全球氣候變遷影響的危機,都不能再等 6 年!我們希望,P&G 盡快要求供應商改善現況,尤其是那些多次被證實有毀林惡行的供應商,包括春金集團(Musim Mas)和 KLK 甲洞集團。

此外,P&G 既已表示要全面剔除「毀林原材料」,就不該單單只改善棕櫚油採購政策,也應擴及木質紙漿等其他森林原材料上。

不論如何,P&G的承諾,是世界各地熱愛森林、支持可持續棕櫚油的消費者的勝利。在此之前,公眾的力量已經促使多間全球知名棕櫚油業巨頭承諾「不毀林」,包括:豐益國際、金光農業資源等貿易商,以及萊雅集團(L’Oreal)、高露潔、瑪氏(Mars)等首屈一指的棕櫚油消費企業。

曾經,棕櫚油業長年累月地肆意破壞、焚燒、清空印尼天堂雨林,破壞原住民的居住環境,更摧毀蘇門答臘虎、紅毛猩猩等珍貴雨林動物的棲息地。如今,在全球消費者齊心協力之下,這個行業已經向全球發出積極改變的信號:對森林友善的產品,是未來的趨勢

這一路上,您一直與綠色和平並肩作戰。您正在改變棕櫚油產業,改寫森林與老虎的命運。有您的全力支持,綠色和平會繼續監督 P&G 與其他已承諾的企業,盡快履行可持續棕櫚油採購政策,阻止供應商肆意毀林,同時,繼續積極推動更多企業加入保護森林的行列。

這是屬於您的勝利。最後的最後,讓我們再次同聲歡呼吧!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