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v2018

推動改變

專題報導 氣候
3 mins

邁向100% 再生能源家園,一起行動!

作者: Greenpeace
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COP21)舉行在即 ,除了政治領袖齊聚,也不能少了公民的聲音!邀您參與11月29日上午八點在自由廣場的盛大遊行,許一個非化石燃料而由再生能源構築的未來。

為什麼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很重要

聯合國氣候綱要公約 UNFCCC 締約國大會(COP21)將於11月底在巴黎舉行 ,各國也將透過此次會議制訂新的氣候協定,目標是在2050年前,將暖化上升溫度控制在攝氏 2 度以內。為期兩週的馬拉松式會議,除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領袖齊聚一堂研議氣候問題,還有不分種族與宗教的數百個公民團體,也將在巴黎共同舉行盛大遊行,向全世界表達100%再生能源的家園 、下定決心向化石燃料說再見。

從現在到 2020 年間,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O)的國家中,預計會有百分之八十的新增發電量都是來自再生能源,再生能源已經不僅是未來能源趨勢,更將成為能源主流。

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與臺灣連線

綠色和平發現,透過公民參與的力量,更容易促成正面的改變發生。2015 年 9 月底,全球 750 萬個連署協助讓Shell放棄北極鑽油計劃,2015 年 8 月,渣打銀行順應民意,退出破壞大堡礁的煤礦開發案。每個決定都為每一個角落保存乾淨的空氣與水資源,減緩環境變遷帶來的衝擊。

然而,化石燃料產業和它的盟友們並沒有完全放棄,還在猛力反擊中,靠的是每年政府數以兆計的補助。所以在 11 月 29 日,也就是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開幕前這天,綠色和平將與全球超過 20 個辦公室,結合各地數以百計的公民團體,與民眾一起邁向 100% 再生能源家園, 不再受限於政府與化石產業的經濟威脅,讓公民成為能源的決策者。

波蘭綠色和平的人體排字

在 11 月 29 日上午八點在自由廣場,綠色和平、臺灣青年氣候聯盟、350.org 與臺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也將舉辦「單車遊行」與「創意行動募集」活動,排出小孩吹動風車的景象,許一個非化石燃料而由再生能源構築的未來。誠摯邀請全民參與,共同關心氣候變遷問題,響應 100% 再生能源的未來,以行動與 2015 巴黎氣候大會同步連線,為我們的未來帶來改變!

把握最後報名機會

【COP21的由來】

聯合國於 1992 年通過「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之後,自 1995 年起,公約裡的締約國每年都會相聚開會;而締約國的會議(Conference of Parties),英文縮寫就是 COP。由於 1995 年是第 1 屆締約國會議,就簡稱為 COP1,第 2 屆締約國會議就是 COP2,一直到今年是第 21 屆,所以就稱之為 COP21。

相關標籤:

再生能源環保行動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