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v2018

推動改變

專題報導 北極
3 mins

在北極鑽油,豈能合法?

作者: Greenpeace
為阻止北極鑽油,我們訴諸法庭。此刻,一群像您一樣關心環境的人,正匯聚公眾力量,將這股訴求從街頭行動帶上法庭,爭取受氣候變遷影響而失落的基本人權、環境權,維護「氣候正義」。

「巴黎氣候協定」的目標之一,是要讓全球在 21 世紀下半葉不再依賴化石燃料。這個協定為使用乾淨能源打開大門,而且,很有機會在您我這個世代實現。雖然,美國總統川普已於 6 月 2 日宣布要退出協議,但協定並不會因美國退出而失效,而民眾由下而上反對化石燃料、訴求氣候正義的行動已席捲全球!

世界各地守護氣候的公眾與環境團體,除了在街頭表達訴求,更向法院提出環境訴訟,期盼運用法律途徑,更有效地保護環境、彰顯公平正義。

年輕人展開行動,起訴挪威政府於北極鑽探石油

Natur og Ungdom(Nature and Youth)是挪威最大的青年環保組織,成員來自共 80 個當地團體,人數達 7,600 人,平均年齡 25 歲以下。這個青年組織在挪威不同角落推展環境議題,引領全國關心環境。對於政府「需要做什麼」,他們不僅大聲訴求,更努力在家鄉推動環境問題改善,並將當地環境問題推而廣之,喚起更深的討論。

挪威政府批准石油公司在北極地區擴大石油鑽探的許可。綠色和平與當地青年團體 Natur og  Ungdom 發起連署,集結更多力量,反對環境破壞。 

別看輕一般人眼中的在地環境「小」問題,其實累積在一起,就會形成威脅地球生命的大問題。現在,挪威政府批准北極地區新的石油和天然氣鑽井許可,不僅侵犯挪威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更會危害當代和後代子孫的生命健康與環境。所以,綠色和平與青年團體 Natur og Ungdom 共同以原告身分,控訴挪威政府,不應發給 13 家石油公司在北極的鑽油許可。

您是推倒化石燃料巨牆、通往乾淨未來的力量

21 世紀的今天,「氣候變遷」不再只是氣象術語,更活生生牽動地球上各樣物種存續的關鍵。請別置身事外、無視氣候變遷的災難,您的力量,能讓「氣候正義」浪潮延續下去。

一起將氣候正義的巨浪掀到世界各地的街頭、法庭,擊倒那些仍在大量排放溫室氣體的石油企業,推動盡快轉型發展乾淨能源!終結化石燃料,還給地球一個適居的環境。

我要連署守護北極!

相關標籤:

北極化石燃料生物多樣性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