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有毒有害物

標準頁面 - 2010-12-20
從源頭入手,能夠根治有毒有害物污染問題;提升訊息的流通,則可讓公眾更廣泛和深入地保護環境、促進政府與企業落實清潔生產。綠色和平認為這是防治有毒有害物污染的最有效方法。

©John Novis/Greenpeace

從源頭──工廠做起

要消除有毒有害物質,意味工廠需通過重新設計產品或編制生產程序,預防產品或生產過程出現任何有毒有害物質。有別於處理已排出的污水,或成本高昂的末端治理技術,要從源頭防止污染,通過以無害的化學物,替代有毒有害污染物,或尋找不必使用有毒有害物質的生產工序,為工業生產找到更環保和更具成本效益的生產方法。

完整的消減概念,更包括產品生產週期中的各方面,包括可再生能源的使用、物料使用、物料循環和回收等,真正做到無毒無污染。

由公眾帶起訊息流通

公眾是保護環境最重要的一群。公眾應該擁有知情權、發言權、參與權和監督權,確保能夠監督政府和公司的環保表現,並參與環保決策。因此,政府部門有必要建立污染物排放和轉移登記制度,強制要求或鼓勵更多企業進行環境信息披露等措施,確保公眾有方法獲得相關環境信息。

 

你對防治有毒有害物有何意見?請在此發表:

 

繼續關注綠色和平的污染防治工作

 

Could not load latest updates from site: /hk/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