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兒要食草 亦要空氣好

專題報導 - 2005-07-15
為了祝賀香港特區政府成功取得2008年奧運馬術比賽的舉辦權,綠色和平成員於2005年7月8日,在中環美利大廈,以街頭劇的形式來祝願香港能順利籌辦一個出色的馬術比賽。

「何局長」扭著「廖局長」的耳朵,著她盡快收緊空氣質素指標

兩 位綠色和平成員,分別打扮成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及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廖秀冬。「何局長」扭著「廖局長」的耳朵,著她盡快收緊空氣質素指標。在北京 奧運馬術比賽期間,香港將會雲集數以萬計的遊客、運動員、工作人員及傳媒,若那時香港空氣質素還沒有改善,必定貽笑大方,成為國際笑話。反觀北京,為了 迎接奧運,北京市政府已經採取了一系列改善空氣質素的措施及政策,特區政府應從速效法。

本 港的空氣污染問題近年愈趨嚴重,寬鬆而又過時的《空氣質素指標》亦須負上責任。我們以歐盟及世衛標準作基數所計算的指數顯示,空氣中的二氧化氮含量超越了 北京申辦奧運時所承諾的水平,而可吸入懸浮粒子更遠超出歐盟標準。寬鬆的指標並不會改善空氣質素,更會誤導市民,政府實在不應再自欺欺人,而是正視問題根 本。

加入網上行動

正視空氣污染,加入網上行動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