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北極 阻止石油鑽探

禁令,不能令我們停下阻止北極石油開採的腳步

專題報導 - 2011-06-10
十八位志願者,因攀爬到凱恩能源(Cairn Energy)的北極石油鑽井抗議而被捕。他們已經在格陵蘭(Greenland)的監所被囚禁5天了。

©Steve Morgan/Greenpeace

6月9日,凱恩能源向綠色和平興訟。荷蘭法庭的判決指出,如果綠色和平繼續採取行動,阻止凱恩能源在北極開採石油,就會被罰款。若綠色和平靠近到凱恩的北極鑽井500米以內,就會被處罰5萬歐元。這比起凱恩所要求的200萬歐元少多了,而且總罰金不會超過100萬。

為了保護北極的生態環境,綠色和平仍在考慮接下來的對策。我們尊重法庭的判決,但我們那將石油開採踢出北極的決心卻沒有動搖。這場仗是這個時代中最具意義的戰鬥。

綠色和平繼續要求凱恩能源向公眾公開其石油洩漏應變計劃。我們認為,他們之所以把應變計劃藏起來,是因為專家們一直堅持的結論已經被證實——在北極嚴寒的天氣下,一旦出現石油洩漏,根本無法徹底清理。

這正是不能在北極開採石油的原因之一。

較早前,石油公司一嗅到北極冰蓋融化的氣息,就迫不及待地把油井搬進去。持續消融的冰蓋,不應是開採石油的邀請函,而應該是人類不應依賴化石能源的警告信。

 

Could not load latest updates from site: /hk/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