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落倫敦北極熊 - Jude Law聯同Radiohead短片「聲」援

專題報導 - 2012-07-04
為北極發聲,除了你之外,還有型男Jude Law與搖滾班霸Radiohead!

(短片由Michael Geoghegan 編導)

北極熊可憐而孤單地踏上尋找家園和食物的道路,穿越英國倫敦街頭多個地標,從2012年奧林匹克體育館到蜆殼石油加油站前面的空地 – 蜆殼石油今年便派出了兩條鑽油船前往阿拉斯加,探測融化的海冰,以鑽探更多的石油。

影星Jude Law

面對氣候變化與石油鑽探危機,Jude Law聯同Radiohead「聲」援綠色和平最新推出的守護北極項目短片︰Radiohead慷慨捐出他們2000年的專輯《Kid A》 裡的歌曲"Everything in its right place"作為短片主題曲;Jude Law則在結尾為短片留下哀傷但仍充滿希望的旁白。

Jude Law 接受訪問時說︰「當北極海冰融化,北極熊被迫遠離它們的居所去尋找食物,繁衍養育後代。這部片子有力地展示了我們的命運如何錯綜複雜地交織在一起,因為氣候變化影響著所有生物,無論我們身在何方。

「如今,大石油公司正盤算著為了短期利益而瓜分北極…我站在成千上萬的人那邊:這片土地是神聖的、不可以侵犯的,我們需要保護它不被貪婪的商業企圖所侵害。」

 

Radiohead主音Thom Yorke

Radiohead的主音Thom Yorke亦說︰「我們必須制止石油巨頭們往北極前進。一旦在北極發生漏油事故,這塊土地令人屏息的美將被毁滅。而且燃燒石油只會增加我們共同面對的最大問題:氣候變化。這就是我為什麼要支持這個項目,為什麼我要在北極卷軸上簽名。因為我知道,無論何時當我凝望北方,我的名字將根植於地球最頂端的海底深處,成為我們承諾加入拯救北極一分子的永久聲明。」

在影片結尾,北極熊到達了倫敦著名的菲爾德公園,她躺下來休息,等待著全球行動的力量,反對古老北極地區的石油鑽探。你呢?

 

 

 

Thom Yorke與Jude Law,國際歌影星Robert Redford、 Penelope Cruz、Paul McCartney,以及唱作人林一峰、林二汶、歌手謝安琪、填詞人周博賢、女飛魚蔡曉慧、設計師Chocolate Rain 、漫畫家江記、舞台劇演員梁祖堯 、藝人唐寧、周俊偉、導演曾翠珊、以及TLC 頻道節目主持人謝怡芬Janet等十多位港台知名人士,已經與全球超過40萬人簽名支持拯救北極。我們更派出社運青年兼專欄作家林輝親自前往北極考察,將前線實況帶給身在香港的我們。

 

傾聽北極守護者的聲音,立即加入保護北極的行列:


http://www.savethearctic.org/
 

當100萬人簽名支持後,綠色和平將遠征北極,把裝有公眾簽名的卷軸植入北極圈海床中、冰下4公里的地方。我們期待你的參與!

 

(Jude Law及Thom Yorke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你有何感想?

 

工作項目
沒有找到任何評論 加入評論

發表評論 

發表評論前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