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權貴 包大人駕到!

專題報導 - 2012-07-04
今日一早,鐵面無私的包青天在侍衛張龍和趙虎護送下,出訪香港政府總部會見新任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希望他上任後要不畏權貴,規管兩電。黃局長向包大人作揖,包大人亦拱手回禮,似乎兩人都惺惺相惜。

歷史中的包青天,為民請命形象深入民心,同時以廉潔公正、不攀附權貴見稱。綠色和平的「包大人」希望鼓勵新任環境局局長,要不畏強權,為民請命。局長今天亦笑面迎人,欣然收下「包大人」送給他的令牌 --- 2013年是《管制計劃協議》中期檢討的時機,綠色和平希望新局長為香港的電力市場帶來一番新氣象,大力發展節能,令香港長遠邁向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包公驚世現身 祈規管兩電 © Clement Tang/Greenpeace

 

見過局長,「包大人」更與侍衛張龍、趙虎進入立法會旁聽。雖然身為大人,但進入立法會也一樣有排隊的!

© Clement Tang/Greenpeace

來說點幕後花絮。由於今早8時15分就要會見局長,飾演包青天及張龍、趙虎的三位綠色和平成員及一眾工作人員,早在6時就要齊集綠色和平辦公室開始化妝及更衣。為了演得更「入形入格」,飾演「包大人」的義工James更從網上看了不少包青天劇集片段,揣摩「包大人」的神韻。

上午8時,當「包大人」在大街上走向立法會時,突然出現一陣喝采鼓掌聲!原來身處海旁的一眾地盤工友,看到「包大人」來臨立法會,立即熱烈歡呼。不過,飾演「包大人」的James,心裡卻有點感慨:「現時有哪位高官出現時,會得到如此『禮待』? 反而像過街老鼠,人人喊打,虛聲四起,十分諷刺。我很感觸,香港正正缺乏了如包青天一樣大公無私,爲人民喉舌、代民伸冤的官員。」他真的期望新任環境局局長能做一個負責任的官員,並真正關心環境事宜。

 

你有何感想?

 

工作項目
沒有找到任何評論 加入評論

發表評論 

發表評論前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