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聯同科學家, 測量北極海冰最新情況

專題報導 - 2012-07-26
綠色和平船艦「極地曙光號」今年再次考察北極,為公眾帶來北極最新情況。其中一個重要任務,是聯同英國劍橋大學科學家及ScanLAB技術人員,在無人居住的地區研究海冰。我們利用3D立體掃瞄技術,將海冰的地形記錄下來,用作量度海冰厚度大小、以及氣候變化的研究之用。

我們在位於Fram海峽的一塊海冰上的不同地方設立掃瞄點,將海冰的地形數據記錄下來,其後會利用收集得來的座標,製成類似建築結構圖的3D立體圖像,科學家可通過圖像研究海冰的形狀及厚度等資料,有助了解海冰融化及氣候變化的程度。

 

 從「極地曙光號」看到美麗的彩虹,劃過佈滿海冰的Fram海峽。北極海冰在過去30年間大幅減少了75%。綠色和平正展開全球行動,要求聯合國將北極列為保護區,免受氣候變化、石油開採及戰爭的威脅。綠色和平亦聯同科學家,利用3D立體掃瞄技術,研究海冰最新情況,了解氣候變化的影響。

 

 

ScanLAB技術人員Joseph Severn在架設立體影像掃瞄點。

 

 

 

 

劍橋大學Woods Hole海洋學研究所的科學家,與ScanLAB技術人員架設立體影像掃瞄點,準備對海冰進行立體掃瞄,以便之後研究海冰及氣候變化的工作。

 

 

 

劍橋大學科學家與「極地曙光號」船員Ana Paula Alminhana在海冰上鑽孔,準備架設立體掃瞄儀器,而另一位科學家John Fletcher正量度海冰厚度。

 

 

 

ScanLAB技術人員Will Trossell在雨中設定立體掃瞄儀器

 

 

 

 

ScanLAB技術人員Joseph Severn 及 Will Trossell正檢查海冰情況準備架設立體掃瞄儀器。

 

 

 

 

劍橋大學科學家Nick Toberg檢視一塊來自Fram海峽的海冰樣本,之後會進行鹽度測試,來判斷海冰的年齡。

 

 

 

(圖片:© Alex Yallop / Greenpeace)

 

 

你有何感想?

Could not load latest updates from site: /hk/
 

工作項目
沒有找到任何評論 加入評論

發表評論 

發表評論前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