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求氣候正義的浪潮,從街頭席捲法庭

專題報導 - 2017-06-23
維護「氣候正義」!此刻一群像您一樣關心環境的人,正匯聚眾人力量,將這股訴求從街頭行動帶上法庭,爭取因受氣候變化影響而失落的基本人權、環境權失而復得,並保障地球所有生物,包括人類及您我,能邁往更安全、更綠色、更和平的時代。

「巴黎氣候協議」的目標之一是要讓全球在21世紀後半葉,不再依賴化石燃料。這個決議為您我這一代打開使用潔淨能源的大門。美國總統特朗普雖於6月2日宣布退出協議,但協定並不會因美國退出而失效,因為民間反對化石燃料、訴求氣候正義的行動已席捲全球,世界各地守護氣候的群眾與環保團體,除了在街頭表達訴求之外,更向法院提出環境訴訟,盼以法律途徑更有效地保護環境,彰顯公平正義。

年輕人展開行動,起訴挪威政府於北極鑽探石油

Natur og Ungdom(Nature and Youth)是挪威最大的青年環保組織,由平均年齡25歲以下、共80個當地團體組成,人數達7,600人。Natur og Ungdom在挪威不同角落推展環境議題,引領全國關心環境。對於政府「需要做什麼」,這群年輕人不僅大聲說出訴求,更努力在家鄉推動環境議題,並將當地環境問題推而廣之,喚起更深層次的討論。

挪威政府批出石油公司在北極地區擴大石油鑽探的許可。綠色和平與Natur og Ungdom發起網上聯署,集結更多力量,反對破壞環境。

別看輕一般人眼中的本地環境「小」問題,其實累積在一起,就會形成威脅地球生命的大問題,因此我們每個人必須及時行動,互相合作,解決各種環境問題。可是挪威政府批出北極地區新的石油和天然氣鑽井許可證,不僅是侵犯挪威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更是危害當代和後代子孫的生命健康與環境,因此綠色和平與Natur og Ungdom共同以原告身分,控訴挪威政府發給13家石油公司在北極鑽油許可證之行徑。

您是推倒化石燃料巨牆、通往潔淨未來的力量

21世紀的今天,「氣候變化」不再只是氣象術語,而是活生生牽動地球上各樣物種存續的關鍵。人類不能置身事外、不能無視氣候變化的災難。讓「氣候正義」浪潮延續下去,必須更多人加入,而您也可以成為推動這股浪潮的一份子。讓我們一起將氣候正義的巨浪掀到世界各地的街頭、法庭,擊倒那些仍在大量排放溫室氣體的石油企業,儘快轉型發展潔淨能源,終結化石燃料,還給地球一個適居的環境。

我要聯署守護北極!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