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印度尼西亞總統在加里曼丹中部採取緊急行動

專題報導 - 2004-02-25
綠色和平進行了封鎖非法木材經營的活動,並要求印度尼西亞總統梅加瓦蒂動員警察力量,採取緊急行動。綠色和平發現在Lamandau河存在許多非法砍伐和非法的鋸木場,鋸木和合成板的運輸還在繼續,我們已經掌握了有關這些情況的新證據。

在印尼加里万丹島的丹戎普庭國家公園,一家仍在運作的非法伐木的工廠

在綠色和平的號召下,昨天海軍成功在印度尼西亞海域驅逐了越南的非法運木船只"河靜06"(Ha Tinh 06)。到今天為止,綠色和平已經在這個地區連續活動了12天。

綠色和平的調查人員已經找到了確鑿的證據,包括木筏的公里數、原木和木板的堆棧個數、伐木艇來回的路線等等,證明在靠近Pangkalan Bun和丹戎普廷國家公園的Lamandau河(這些地區都沒有採伐特許權)附近存在大量非法砍伐木材的活動。

"我們要求印度尼西亞政府高層能夠採取行動,"綠色和平項目主任Stephen Campbell說,"在林業部的指揮下,印度尼西亞海軍在處理"河靜06"問題上樹立了良好的榜樣。法律執行機構應當聯合起來控制形勢。在證據如此充分的情況下,印度尼西亞警方必須採取行動。政府的責任就是下達命令要求警察部門立即行動起來。"

印度尼西亞林業部有一項降低此地區採伐限額的政策,但上個月加里曼丹的官員發表聲明反對法定的降低採伐限額。綠色和平的彩虹勇士號有效地在Lamandau海灣阻止了非法木材的裝貨,儘管如此,鋸木和合板仍被從非法的秘密鋸木場運出來。

"綠色和平成員的封鎖活動都是冒了很大個人風險的,這一地區的黑手黨以兇狠暴力著稱",Campbell說。

現在印度尼西亞森林的年砍伐率已達38,000,000公頃。亞洲太平洋地區的森林天堂飽受極具破壞性的非法採伐和肆無忌憚的私人或公司的非法經營的困擾。綠色和平將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巴布亞新畿內亞和周圍群島上的多樣性熱帶森林稱為亞洲太平洋地區的森林天堂。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