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毒潮流停不了 Benetton 承諾 DETOX!

專題報導 - 2013-01-17
綠色和平要求時裝品牌「去毒」之全球行動再次取得突破!具標誌性的意大利時裝品牌Benetton 終於承諾「去毒」,承諾於 2020 年前從全球供應鏈中淘汰一切有毒有害物質。

 

公開至少 30 間供應商的排污資訊

Benetton 承諾在 2013 年內公開其 30 間全球供應商的排污數據,提高生產資訊的透明度,讓污染源頭附近的居民、傳媒及公眾知道有甚麼物質排放到環璄中。這個承諾意味著 Benetton 加入 Levi’s 等大品牌,一起向整個時裝界下戰書,挑戰全球時開發有毒有害化學品的替代品。這次勝利,是屬於每天受到水污染影響的民眾!

第十三間作出「去毒」承諾企業

Benetton 是繼 ZARA、MANGO、ESPRIT 和 LEVI’S 等國際知名品牌後,第十三間作出「去毒」承諾的品牌。Benetton亦明確承諾在2015底前完全停用有毒物質,全氟化合物 PFCs,是全球第 9 家為淘汰 PFCs 定下明確死線的品牌。這等於是 Benetton 旗下 6500 間店鋪,及 Benetton Group 旗下品牌,包括 Sisley 和 Playlife,都即將全面「去毒」。

綠色和平的要求時尚品牌承諾在 2020 年前,做到有毒有害物質零排放,並要求他們的供應商披露所有與有毒化學品有關的排污數據,讓媒體和居民知道他們的設施所造成的水污染情況,讓社會參與環境監督。

您能推動下一個無毒承諾

Benetton 的最新承諾,向整個行業發出了一個強而有力的訊號 — 使用有毒化學品已經不合時宜。但要更多品牌盡快加入無毒生產行列,需要您的參與。

每一次您「讚好」、分享或評論綠色和平的相關消息,都會對這些品牌添加更多壓力,促使他們邁向「去毒」陣營。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