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勇士號」成功在港推動風能

啟程菲律賓繼續潔淨能源之旅

新聞稿 - 2005-10-24
綠色和平旗艦「彩虹勇士號」,已於昨晚星期日(十月二十三日)完成為期兩周的「鼓動風潮 ── 「彩虹勇士號」亞洲潔淨能源之旅」在香港的首站任務,並於晚上七時起航,向第二站菲律賓進發。中國綠色和平空氣污染項目主任周思中,亦隨「彩虹勇士號」往菲律賓繼續第二站的任務。

「彩虹勇士號」在港期間,完成了數項重要的任務,分別是「沙漠化之危 ── 黃河源報告」的香港新聞發佈會、「風力廣東」三部曲 ──「風力廣東報告」記者會、測試粵港水域風力活動,以及在龍鼓灘煤電廠煙囪前進行的「鼓動風潮搶灘行動」,並豎立模型風車﹔上述活動都是為了推動潔淨的 可再生能源,讓香港市民明白依賴燃煤或化石原料發電對香港以至全球環境,帶來極大破壞,唯有利用可再生能源,例如風能,才是減緩全球變暖的其中一個可行方 法。

另外,香港特區政府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廖秀冬蒞臨參觀「彩虹勇士號」,與船長及中國綠色和平成員作交流。

廖秀冬表示,很高興見到綠色和平公布關於廣東省風力發電「風力廣東」的研究。綠色和平中國項目總監盧思騁稱:「是次會面,是綠色和平與廖秀冬局長一次極具意義的交流,且更加深雙方的了解。」

綠色和平香港項目經理譚萬基則指出,「彩虹勇士號」留港期間舉行了開放日,分別讓捐款者及公眾上船參觀,吸引近二千八百名香港市民上船參觀,更有逾千名市民踴躍簽名成為風之使者,「彩虹勇士號」在港的連串活動,令市民明白發展風能是可行的而非遙不可及。」

Other contacts:

何 鸞 綠色和平傳媒主任 2854-8326
方貴婷 綠色和平傳媒主任 2854-8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