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慶回歸 金紫荊變慳電膽

新聞稿 - 2007-05-28
氣候變化國際研討會由明天起,一連三日在灣仔會展舉行。綠色和平趁一眾專家雲集香江之際,將會展外的金紫荊雕塑裝飾成慳電膽,送給特區政府作為慶回歸的賀禮,提醒她在過去十年並無認真回應全球暖化危機。綠色和平促請特首曾蔭權為會議致閉幕辭時,公開承諾立法淘汰鎢絲燈泡,作為對抗全球暖化的第一步。

氣候變化國際研討會在2007年5月29日起,一連三日在灣仔會展舉行。綠色和平趁一眾專家雲集香江之際,將會展外的金紫荊雕塑裝飾成慳電膽,送給特區政府作為慶回歸的賀禮,提醒她在過去十年並無認真回應全球暖化危機。

香港最主要的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在過去十年節節上升,2005年比1990年增加超過一成,是特區政府沒有認真面對全球暖化危機的結果。綠色和平氣候及能源項目主任楊凱珊認為,特區政府慶祝回歸的同時,必須反思對全球暖化的責任。她說:「倫敦、紐約、多倫多等已制定溫室氣體減排目標,香港在對抗全球暖化的戰線上缺席,有負世界城市之名!」

在氣候變化國際研討會舉行期間,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包括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第一工作小組主席、前國家氣象局長秦大河,將聚首一堂商議全球暖化危機。綠色和平已去信曾蔭權,要求他在大會閉幕致辭時承諾推行有力政策減少溫室體排放、包括承諾淘汰鎢絲燈泡。此外,綠色和平亦已去信出席會議的專家,促請他們關注特區對全球暖化的責任。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