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回應天文台就香港未來百年氣溫升幅的最新推算

新聞稿 - 2008-03-12
天文台最新推算指香港的年平均氣溫,將在本世紀末上升平均攝氏4.8度,比上次推算的3.5度高,冬天將提早在廿多年後消失。綠色和平氣候及能源項目主任楊凱珊批評,政府一再拖延應對氣候變化,將香港的環境推向危險的邊緣。

楊凱珊說:「強而有力的科學證據已經說明,氣候變化正在急速惡化。專家已經指出,氣溫上升會提高死亡率及增加傳染病的風險,當香港氣候變得更極端,市民的健康亦會受到更大威脅。」

她續說:「氣候變化是毫不含糊的事實,特區政府不能再以公關技倆假裝關心問題,拿香港的未來做賭注!政府正在修改《空氣污染管制條例》,立法制定電廠由2010年起的污染物排放上限,但電廠的溫室氣體仍然不受監管。環境局長邱騰華政府應該同時限制電廠二氧化碳排放量,作為應對氣候變化的第一步;政府亦應盡快就氣候變化制訂完備的應對方案, 為本港訂定溫室氣體減排目標。」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