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17天堂雨林歸來 籲港人齊保護森林

新聞稿 - 2006-11-13
at17早前應綠色和平邀請,遠赴被譽為地球最後的伊甸園–巴布亞新畿内亞的「天堂雨林」,親身了解森林破壞對環境及原住民的影響。成員二汶和Ellen希望香港市民能身體力行保護森林,使用環保木材製成的產品。

at17於6日5夜的原始旅程中,與當地原住民共同生活,木棚、學校做睡房,蝙蝠、昆蟲齊共枕,電視、冷氣全欠奉,令二汶和Ellen真切感受原始森林之美態及人類與大自然不可或分的關係。二汶稱:「森林是原住民的家園,但都市人耗用大量木材建立自己華麗的家,令原住民的家園受到破壞,動物失去樂土,更加速全球的氣候變化,變相破壞人類的共同家園!」

每天相等於3個半香港島的森林從地球上消失,天堂雨林同樣也面對着破壞的威脅。Ellen盼望天堂雨林能受到保護,不至於消失世上成為歷史。她感慨地說:「地球是圓的,要在這裡填一塊地,便要在別處掘一個洞;同樣道理,我們每用一張紙,都應該想想它是來自森林的。」

為了保護森林,綠色和平正進行筷子義賣,而且製造筷子的木材更是來自天堂雨林的環保木材。二汶和Ellen表示考察天堂雨林的生態林業項目令她們大開眼界:「原來只要用心去照顧森林,斬樹不一定會破壞環境,反而可以幫助當地的原住民學懂自力更生,改善下一代的生活,這比單單以金錢救濟來得更有意義。」

工作項目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