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質素,今天你check了嗎?

標準頁面 - 2008-09-12

空氣質素,今天你check了嗎?

綠色和平簡訊
2008年9月
你好,
每天上班、上課前打開電視,環保署都會公布空氣污染指數,但「中等」、「偏高」、「甚高」等形容詞,能反映污染的真相嗎?不過從今天起,「空氣污染真相指數」正式誕生。這個指數採用世界衛生組織標準,每小時評估空氣質素,讓大家知道空氣污染對我們的真正影響,從而想辦法應付。
今天出門時,你check了真正的空氣質素嗎?
更多相關資訊>>
9月11日上午,綠色和平成員在中環鬧市展示了最新設計的「空氣污染真相指數」,就是想提醒各位記得每天check一check,並藉此對香港政府每天公布的空氣污染指數未能反映真相,以行動直接表達不滿。
不論你身處香港任何角落,只要上網,都可以check一check指數。到此網頁,便可免費下載「空氣污染真相指數」到電腦桌面,或上載到個人網頁。指數每小時更新一次,讓你隨時掌握最新的空氣質素。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古偉牧 謹啟

綠色和平其他消息

新任立法會議員肩負起改善空氣質素責任 香港立法會選舉塵埃落定,不論你心儀的候選人當選還是落選,當選的議員都已經肩負起改善空氣質素的責任。對於曾經作出承諾的當選人,我們是有權監察,看看承諾是否兌現。即使沒有作出承諾,我們也有權繼續呼籲他們,支持改善空氣質素的措施。 綠色和平將與當選立法會議員作出跟進,並定時向各位匯報進展。
香港公司牽涉非法木材貿易 在巴布亞新畿內亞原住民的請求下,綠色和平採取行動,截停了一艘運載非法砍伐木材的『星港(Harbour Gemini)』號貨船。我們發現這批木材是賣給一家香港註冊公司,並運到中國進行加工...[詳細內容]
Nobu餐廳出售瀕危藍鰭吞拿魚 綠色和平調查發現,著名影星羅拔狄尼路有份開設的餐廳「Nobu」出售瀕臨絕種的藍鰭吞拿魚(或稱為黑鮪魚),可是該餐廳一直沒有在菜單上清楚披露藍鰭吞拿魚的存在,直到調查人員取得食物樣本及進行DNA化驗,才揭發真相。[詳細內容]
綠色和平在中國推動綠色出版 9月1日至4日,在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上,眾多書友都看到用再生紙和回收舊紙板做成的森林,那正是綠色和平的「愛書人 愛森林」活動。[詳細內容]
評論:粵熱港冷的區域環境合作 在廣東省政府正努力推動「深化粵港澳的環境合作」議題上,香港政府則仍然停留在公關層面並舊調重彈,具體實質的長遠政策措施至今仍然欠奉。[詳細內容]
捐助我們 聯繫我們 綠色和平主頁 取消訂閱
轉寄朋友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