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中國頒布最嚴格清新空氣計劃

標準頁面 - 2013-09-28
感謝您帶來拯救空氣好消息!中國政府終於頒布萬眾期待的《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提出雄心勃勃的政策及措施,其中與香港息息相關的珠三角地區更被納入三大重點防治區域,務求在2017年前壓抑污染煤炭的消耗量,改善日益嚴峻的空氣污染問題。
親 愛 的 朋 友 , 歡 迎 瀏 覽 綠 色 和 平 會 員 通 訊  
好消息:中國頒布最嚴格清新空氣計劃
回想綠色和平在兩年前推出「煤炭項目」時,若說目標是要在短期內,推動中國政府改革政策,恐怕會被認為是癡人說夢。
但有賴您的持續支持,讓我們的煤炭項目茁壯成長,成功喚起中外輿論關注過度依賴煤炭對空氣污染及公眾健康的影響,終於讓中國新一屆領導層加強治理空氣污染的決心,推出號稱歷來最嚴格的行動計劃。
中國是全球首要碳排放國,而煤炭則是中國80%排放源。因此,推動中國減少燃煤,不單可改善空氣質素,更能緩減全球氣候變化危機。
項目消息
感謝您支持「2013無車日 — 低碳救北極」
感謝您支持「2013無車日 — 低碳救北極」
2013年 9月15日,綠色和平在全球37個國家、126個城市發起歷來最大規模的「守護北極單車行動」,全球超過24,000北極守護者,包括200多名香港「無車日英雄」,齊齊以單車代步,展現我們阻止北極鑽油的決心!
您不可不知的家居慳電良策
您不可不知的家居慳電良策
您可知道:雪櫃留20%空間更保冷?冷氣+風扇反能減少耗電?綠色和平早前招募了三個「惜電基層家庭」,邀得城市大學專家周天泰博士家訪評估家居能源效益,提出多項「惜電建議」,為其中一個五人家庭每年節省15%電力。
日本「零核電」重臨
日本「零核電」重臨
日本近日頻爆核污水泄漏問題,基於安全理由,關西電力大飯核電廠再次停止運作,意味日本在相隔14個月後,再次Nuclear FREE零核電! 但日本仍未放棄重啟核電。請與我們繼續攜手,推動全球投入發展可再生能源,淘汰危險核電!
   
成為會員 會員專區 捐款支持 主頁 訂閱 取消訂閱
會員查詢: (852) 2854-8318
一般查詢: (852) 2854-8300
Copyright ©2013 綠色和平 | 香港西環德輔道西410-418號太平洋廣場8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