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不容緩 要求管制電廠溫室氣體排放

六個環保團體的懇切呼籲

專題報導 - 2008-04-07
香港天文台最新警告,全球氣候正急速惡化,香港冬天將提早在二十年後消失!政府已經向立法會提交法案,準備在未來兩個月修改《空氣污染管制條例》,限制中電和港燈在2010年後的空氣污染物排放量。然而,二氧化碳這種導致氣候變化的溫室氣體,竟然不受監管!綠色和平和其他五個環保團體,聯手發起市民網上簽名的緊急運動,促請政府管制電力公司的溫室氣體排放,請你立即加入我們的行動,留住冬天!

綠色和平與多個環保團體的代表到環境局抗議政府在制訂新《管制協議計劃》的制訂過程中,忽略電廠排放溫室氣體的問題。

兩家電力公司是香港最大的溫室氣體源頭,排放全港七成的二氧化碳,對造成氣候變化有不可推卸的責任。然而,政府至今只限制電力公司的空氣污染物排放量,對管制其二氧化碳卻諸多推搪!

請即聯署以下信件,將你的訴求發給行政長官曾蔭權和環境局局長邱騰華,要求 政府在《空氣污染管制條例》中,加入管制電力公司二氧化碳排放上限的 內容,停止縱容兩電加劇氣候變化!

發起團體(排名不分先後)

香港地球之友 綠色和平 環保觸覺 綠領行動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 爭氣行動

註:讓政府聽到民意,請把這封懇切呼籲轉發給親友,讓更多人共襄盛舉,保住冬天。

joint ngo logos

姓名

電子郵箱

主題

內容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