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首屆中國商業論壇圓滿落幕

專題報導 - 2008-06-13
綠色和平首屆中國商業論壇於2008年5月27日在北京順利完成。當天,來自社會各界近200名代表出席了本屆論壇。中國製冷空調工業協會秘書長張朝暉、可口可樂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E. Neville Isdell和綠色和平國際總幹事Gerd Leipold也一同出席,並圍繞『全球暖化的降溫方案—早期行動案例』的主題,針對一種常被忽視的、用於製冷空調系統的溫室氣體排放源展開討論,同時提出了可行的自然製冷解決方案。

可口可樂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E. Neville Isdell,在2008年5月27日綠色和平舉辦的首屆商業論壇上發表演講。

如不加以遏制,到2050年,僅 HFCs這一種最常見的、被廣泛用作製冷劑的溫室氣體的排放量就會達到所有溫室氣體排放總量的8.6%。而且更可怕的是,其全球暖化潛能值比二氧化碳高幾千倍,屆時將加速 全球暖化

同其他影響 全球暖化的因素相比,製冷空調業面臨的問題是可以解決,因為對氣候友好的 自然製冷方案已適合在全球應用。然而,由於行業慣性以及化工業的大力遊說,相比在家用冰箱領域的廣泛應用, 自然製冷技術在商用冰櫃和空調上的應用還十分有限。

為此,可口可樂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E. Neville Isdell在會上承諾:可口可樂公司將在2010年之前購置10萬台 自然製冷冰櫃,以表明其在淘汰 HFCs問題上的決心。

 

在會上,綠色和平國際總幹事Gerd Leipold對可口可樂公司在應對與製冷相關的 全球暖化的問題上,所做的努力及起到的領導作用,表示認可,但同時考慮到該公司每年新購置的冰櫃數量近100萬台的事實,便對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可口可樂公司能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實現在其所有新購置的冰櫃上完全淘汰 HFCs的目標。此外,Gerd Leipold指出可口可樂公司在其他環境問題(如印度水污染問題)上,也應進一步展現出領導風範。

綠色和平召開中國系列商業論壇,旨在了解企業環境方案的最新動態,並就此引發對中國現存問題的討論;同時為決策者、行業領袖和思想領袖提供一個平台,供他們自由、坦誠就中國企業面臨的環境方面的機遇和挑戰交換意見

查看 E. Neville Isdell先生 張朝暉先生 Gerd Leipold先生的演講稿。

欲知更多綠色和平中國系列商業論壇信息,請發郵件至Jamie.choi[at]greenpeace.org。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