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總統,領取諾貝爾和平獎後,請前往哥本哈根會議!

專題報導 - 2009-10-12
奧巴馬總統剛剛獲得2009年諾貝爾和平獎,綠色和平希望此獎能給奧巴馬總統帶來勇氣和决心,親自領導應對全球暖化,防止氣候災難進一步惡化。如果任由全球暖化繼續下去,我們的社會將遭到嚴重破壞——引致大遷移,嚴重饑荒和物種滅絕,甚至觸發全球衝突。

來自印尼,外貌酷似美國總統奧巴馬的Ilhan Anas,手持綠色和平「Chang(e)」海報。

如果奧巴馬總統想成爲一位當之無愧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他必須徹底改變美國阻礙目前氣候談判的態度,在今年12月 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上促成公平、積極和具有約束力的氣候協議。他必須運用權力來避免未來氣候的衝突和混亂。

今年12月10日,當挪威奧斯陸舉行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儀式時,奧巴馬總統將會有絕佳的機會承擔責任,參加同一時期舉行的 聯合國哥本哈根氣候會議,協助避免氣候災難帶來的混亂和衝突。

(本文譯自綠色和平國際總幹事Gerd Leipold對於奧巴馬總統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 回應

氣候英雄高手過招 只要在10月23日之前,提交拯救氣候的方法, 就有機會與我們一同出席十二月的哥本哈根氣候會議。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