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國聯手阻止運煤,哥本哈根會議美夢成真?

專題報導 - 2009-10-02
10月2日早上,美國總統奧巴馬、德國總理梅克爾等國家元首,遠赴北緯77度、距離北極1400公里的Svalbard煤礦,採取非暴力直接行動,阻止一條運煤輸送帶運作。難道哥本哈根氣候會議未開始,各國領袖已經達成減排協議,並有實際行動嗎?

綠色和平成員戴上各國元首的面具,封鎖Svalbard煤礦的輸送帶,阻止北極的煤炭運往歐洲的發電廠。

細心觀看,原來那幾位都是綠色和平成員戴上各國元首的面具而已。他們冒著嚴寒,在北極熊周圍遊走的處境下,爬上運煤輸送帶後拉起「燃煤融化北極」的橫額,阻止7萬噸發電用煤運上一艘前往歐洲的運煤船。一眾國家元首仍然欠缺承諾阻止 氣候暖化,綠色和平成員只好以直接行動,減少排放二氧化碳,阻止 氣候繼續暖化

綠色和平成員封鎖運煤輸送帶

自今年6月開始,綠色和平的北極曙光號船隊聯同科學家前往 格陵蘭冰川考察,發現當地冰川正不斷融化。到了9月,北極的浮冰面積更跌至有紀錄以來的第三低,北極的冰塊融化速度連科學家也始料不及。 氣候變化比原先的估計更加嚴重。極地冰塊融化會引致全球水位上升,並破壞地球上十分之一人口的家園!

按此了解格陵蘭冰川的境況

面對 氣候變化的全球危機,我們只有兩個月時間扭轉困境。綠色和平衷心希望各國領袖用實際行動,在 12月舉行的哥本哈根會議達成具約束力的減排協議,並付諸實行,使全球免於陷入 氣候災難

你可以用實際行動,提交拯救氣候方案:

- 按此提交好橋救氣候

你也可以資助綠色和平的環保工作:

- 讓我們進行各項研究及氣候災害見證工作;

-讓我們將氣候變化第一手證據帶到各國政府,並游說他們實施氣候變化政策;

-支持我們進行公眾項目,以提升公眾與媒體對氣候變化的關注。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