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地震引起核電輻射外泄

專題報導 - 2011-03-12
根據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公佈,福島縣核電廠已向外釋放內部的核輻射。核電廠此舉是因為廠內減壓工序中止,輻射量太過高,未能保障工作安全。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的衛星圖片 ©DigitalGlobe

國際綠色和平核電項目主管Jan Beranek說:「任何程度的核輻射釋放都會影響核電廠周遭民眾的健康,現時福島縣核電廠的輻射已在洩漏、或被逼釋放出來,核電廠本來用作隔離的保護設施實際上已失效,而反應堆內有毒氣體已流出大氣之中。」

日本正在陷入核電危機,後果可大可小。以往的核電意外讓我們了解到,任何形式的核電事故都可能造成極嚴重破壞及大量人命傷亡。

綠色和平要求全球逐步放棄使用核電,停止建造新的核電廠。各地政府應投放資源發展清潔、可負擔及可靠的可再生能源。

香港政府正考慮增加供應香港的核電比例,綠色和平希望香港特區政府能三思而後行,暫停有關計劃,並透過節能及發展清潔的可再生能源,應對氣候變化

 

關注日本大地震及核電災難

相關資料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