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挽手,不擴核,要節能,擁抱清潔能源

專題報導 - 2011-04-26
「日月無窮,大地晚風;高山蒼海,都可生作用;要潔淨能源,千秋的久遠;給我機會折轉,無核家園」,此曲為4.24「香港挽手,不要擴核」大遊行揭開序幕。

4.24「香港挽手,不要擴核」大遊行

遊行當天風和日麗,正好說明太陽能及風力等可再生能源才是我們的未來。市民及社會各界更扶老攜幼,拿著黑色反核氣球及黃色絲帶,以腳步向特區政府表達對增加輸入核電的憂慮,及積極發展可再生能源的盼望。他們亦認同節能是每一個人的責任,可是,現時的電費制度卻鼓勵工商業大用戶多些耗電,白費市民一番苦心。

遊行路線雖是短短數百米,但市民手握的黃絲帶盡在不言中,於特區政府總部門外掛上,未知特區官員能否接收到香港市民的不擴核心願呢?

現在還唱好核電?市民現在最渴望的是「給我機會折轉,無核家園」。

遊行已順利完成,但特區政府仍未回應我們的訴求,反對香港增加輸入核電的行動仍然進行,現在請你加入綠色和平下一波的行動 –- 「急Call 邱騰華局長,咪擴核!」


 

其中一位反核支持者金佩瑋,特別創作一首《無核家園》,並於遊行當日獻唱:

 

你只需打一個電話,就可以直接要求政府擱置增加輸入核電

Could not load latest updates from site: /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