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綠色和平總幹事的獄中家書

專題報導 - 2011-06-22
今年父親節,國際綠色和平總幹事庫米•奈都(Kumi Naidoo)本應與女兒及家人一同慶祝,但他無法伴在女兒身旁︰因為庫米登上凱恩能源在格陵蘭海域的鑽油台請願,遭到拘捕,並得在監獄渡過父親節。這對父女只能以家書互通信息。 雖然庫米現已無須監禁,並已離開格陵蘭,但綠色和平反對北極鑽油的行動是不會就此休止的。

親愛的爸爸:

在父親節當天,我的朋友和室友們都與父親慶祝。當我得知您因為爬上北極的鑽油台進行請願而被囚禁在格陵蘭,我既自豪又傷心。我觀看了網上影片,您勇敢地抵受著高壓水炮噴出來的水柱,登上那巨大的北極鑽油台。趁著這個父親節,我真心地說,我以當您的女兒為榮!

我很高興您是我的父親,原因有很多。當我還是小孩的時候,您就教我關心社會、經濟、男女平等和環境等問題。我一直都知道地球很脆弱,需要我們保護。如果人類按現在的方式繼續剝削地球資源,例如目前在北極開採石油,不用多久,地球就會一無所剩。北極冰層融化居然掀起北極開採石油熱潮,這簡直是瘋狂。我和世界各地綠色和平的支持者,很清楚知道你勇敢和直接的行動,是理智戰勝瘋狂的唯一希望。

我和家人都很關心您,很多人都擔心您有沒有帶夠衣服、有沒有挨凍,更擔心在非洲長大的您適應不了北極的嚴寒。有些人則擔心您能否吃慣監獄的食物。我叫他們不要擔心,並告訴他們您在那裡正可以好好休息,補償一下之前的睡眠不足。我想這可是您被監禁的唯一好處吧。

請好好照顧自己。我們希望能夠盡快與您聯絡上。最好連聯也不需要,我們直接見面吧。如果你願意和我聯絡,這表示您並沒有在監牢裡,這是我所希望的。我知道我的鼓勵也是您的動力之一。

非常愛您的,

納奧米


 

我最親愛的納奧米:

國際綠色和平總幹事Kumi Naidoo 準備登上Leiv Eiriksson鑽油台

我希望這封信能減輕你的擔憂。很抱歉父親節不能與你一起過,甚至連電話都不能打給你。我只想讓你知道我很好、非常掛念你,並一如既往地愛你。

格陵蘭監獄的職員都很友善,對我們很好。監獄裡的一日三餐都很正常,不過我真的很想吃辣的食物。我們每天可以出去散步兩次,每次30分鐘。

雖然這次阻止破壞北極的行動好像很遙遠;但對人類來說非常重要。氣候變化已經威脅到數以百萬計人的生計,北極融化了的冰正導致全球海平面上升。現在,最重要的是讓各國領袖停止肆意鑽挖僅存的石油,著力尋求清潔能源代替。

各國為了石油而爭奪北極資源的控制權,我們將面臨戰爭與衝突的威脅。我們得阻止破壞北極,因為這關乎和平。

我希望能盡快見到你,不要為我擔心。寶貝,你要好好照顧自己。

愛你的爸爸

 

你有何感想?請在此發表:

Could not load latest updates from site: /hk/

工作項目